>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BP:未来全球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在北京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6年版)》中文版(以下简称《展望》)。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称,尽管目前全球能源市场疲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全球将 需要更多能源以支持更活跃的社会经济活动,未来20年及以后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展望》指出,2014年至2035年的全球能源需求预计增长34%,即年均增长1.4%。据报告预测,化石燃料仍将是未来二十年中主要能源形式,满足60%的能源需求预增量,并占2035年世界能源供应总量的近80%。

  但在需求总体增长的过程中,能源结构将发生显著的变化,低碳、可再生能源的增速将超过传统的高碳型能源。石油虽将以每年0.9%的速度稳步增长,但其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将继续走低。天然气将取代煤炭成为第二大燃料来源,也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年增长率为1.8%)。

  《展望》预测,中国的能源结构将受经济结构以及环境和气候政策的推动而有显著的改变。报告指出,中国将减少对煤炭的依赖,使得煤炭对于支持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会显著降低,在展望期内中国煤炭消费仅以年均0.2%增长,与之相比,过去二十年间这一增长率为年均12%。《展望》同时预测,从2014年到2035年,全球核电将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而中国将占全球核电总量的31%。

  我国首条连接海陆千万吨原油管道投产

  来自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消息,经过严格的现场检查与审核,日照—东明原油管道(简称日东原油管道)近日通过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首条连接海上能源通道、年输量1000万吨级原油管道正式投产。

  日东原油管道是中石油与山东省的合作项目之一,是中石油以全新理念建设的现代化输油管道。这项工程对改善我国炼油化工的总体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流向、促进管道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东原油管道起于山东省日照市岚山港,止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东明石化,干线全长446.23公里,年设计输量1000万吨,管道直径为610毫米至711毫米,设计压力为8兆帕。该工程油源来自我国通过海上通道进口的境外原油。截至目前,日东原油管道已累计输送进口原油1200多万吨。管道试运行至今,始终保持连续安全平稳运行。(蒋万全 段永红 彭波)

  中石油管道局中标安哥拉一亿美元合同额

  中石油管道局日前中标安哥拉5项工程,合同额累计达一亿美元。这是管道局近年来继中标安哥拉港口8万立方米成品油库工程、安哥拉罗安达机场油库项目后中标的又一批项目。

  此次中标的5项工程包括马桑古区供水项目、卡古拉马(木卡利)区供水项目、马林巴区供水项目、马兰热省会供水项目和威热道路维修项目。

  据管道局副局长、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陈庆勋介绍,马桑古区供水项目、卡古拉马(木卡利)区供水项目、马林巴区供水项目工期均为12个月,马兰热省会供水项目工期18个月。这4个供水项目业主均为安哥拉水电部水务司。工程包括当地水源开采、净化,蓄水池及区镇管网部分入户敷设等。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居民饮用水问题,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威热道路维修项目业主为安哥拉建设部国家道路协会。此项目位于威热省,全长38公里,工期15个月。工程包括原有路基整理、结构层回填压实、沥青路面、道路排水等。建成后的道路将连接省会威热和内卡热区,可起到加强省内各区联系、改善当地交通状况的作用。(李佳霖 何志丹)

  领先技术助力光伏产业

  金风科技获大奖

  记者 李新民 北京报道

  中国风电制造业巨头金风科技凭借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的一项技术——“并网最友好”的标准光伏逆变器,近日获得第十届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组委会)十大亮点“吉瓦级金奖”。

  在同期举办的“光伏科学家大会”论坛上,天诚同创还荣获第十届SNEC“光伏产业技术领军企业奖”。此奖项是对天诚同创在新技术研发、新技术应用的领先地位的充分肯定。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天诚同创的业务包括以智能微电网为核心的智慧能效解决方案:风电场智慧能效解决方案,园区智慧能效解决方案,光伏电站一站式服务,智慧水务和节能等业务等。此次获奖的标准光伏逆变器曾多次为光伏电站参与电网调相调压保驾护航。

  维斯塔斯计划在中国生产三兆瓦风机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日前在天津工厂举办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庆典,同时宣布计划在中国生产和销售V136-3.45MW风机,并把在中国的运维服务灵活度提升至新高度。

  维斯塔斯2010年发布的3兆瓦机型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装机约7吉瓦(700万千瓦),2015年11月发布最新一次升级,额定功率从3.3兆瓦提升至3.45兆瓦,配置灵活度大幅提高,最多可增加年发电量12%。其中,V136-3.45 MW机型拥有维斯塔斯陆上风机中最长的叶轮直径、维斯塔斯享有专利的大直径钢制塔筒技术和维斯塔斯目前最先进的叶片设计,是维斯塔斯成熟的3兆瓦产品平台的最新机型。

  维斯塔斯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博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推进供应链的中国本地化,支持3兆瓦产品平台的全球供货,计划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V136-3.45 MW风机具有出色的发电表现,是适应中国市场的理想机型。(张龙飞)

  作者:张利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6/20/content_20375.htm report 3225 BP:未来全球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记者张利民北京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在北京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16年版)》中文版(以下简称《展望》)。BP集团首席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