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绍基“归去来兮”率金鹰3高管加盟中科沃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绍基“归去来兮”率金鹰3高管加盟中科沃土

  随着首只基金产品的发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一众新基金公司管理团队随着招募说明书一同公之于众。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老牌基金公司金鹰基金似乎成了新公司的“黄埔军校”,前高管团队纷纷加盟新成立的基金公司。

  最扯眼球的还属中科沃土,其高管团队中有4人来自金鹰系。而此前曾作《归去来兮文》离职信而引起轰动的前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也在其中,并出任总经理,实力上演现实版“归去来兮”。

  近日,中科沃土发布旗下首只基金中科沃土货币基金成立公告,不过,其管理团队的亮相则更让人关注。

  去年牛市前夕,曾以一篇《归去来兮文》的离职信引发奔私猜想的金鹰基金前首席投资官杨绍基,最终落脚点是这家新基金公司。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在去年2月离职后,杨绍基4月就加入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募筹备组,直至中科沃土基金公司成立,并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与杨绍基一同加入中科沃土的还有其在金鹰基金的前同事——中科沃土督察长兼监察风控部总经理曹萍,此前担任金鹰基金监察稽核部副总监和部门负责人;中科沃土副总经理傅军之前是金鹰基金运作保障部总监;中科沃土公募投资部副总经理马洪娟则是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基金前任基金经理。除了出任高管之外,杨绍基等人在中科沃土基金也均持有股权。

  从履历上看,杨绍基为经济学博士,证券从业经历达10年以上。曾任职于广东发展银行资产管理部,2007年8月加入金鹰基金,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基金管理部总监和首席投资官。金鹰也是杨绍基在中科沃土之前唯一任职的公募机构,其曾先后管理金鹰策略、金鹰稳健成长、金鹰中小盘和金鹰成份优选4只基金。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作为一名公募基金老将,2009年杨绍基接任金鹰基金前投资总监龙苏云出任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2009年和2010年该基金业绩分别名列同类基金的第19、17名(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其也以此证明了自身投资实力。不过,金鹰中小盘基金在2011、2012年度一度沉寂,此后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业绩有所好转,并持续名列市场前二分之一的位置。

  去年离职时,杨绍基以类似骈文手法写作《归去来兮文》,抒发离职感言,辞别金鹰基金,在各大网站、微博号和微信公众号之间流传甚广,可谓才情十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620/85594.shtml report 1167 随着首只基金产品的发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一众新基金公司管理团队随着招募说明书一同公之于众。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老牌基金公司金鹰基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