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万科达成456亿资产置换交易 抵御敌意收购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该资产置换协议将使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万科20.65%的经扩大后股本。这项外界关注已久的交易将使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

去年11月,一名员工从万科深圳总部的万科标志前走过。(图片来源网络) 

  参

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美媒称,房地产开发商万科计划根据一项价值人民币456亿元(约合69亿美元)的资产置换协议发行新股,此举将使地铁运营商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万科企业抵御一项潜在敌意收购努力的一部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0日报道,万科17日表示,根据该协议,该公司将收购深圳市地铁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这将使该房地产开发商得到获取深圳地铁沿线优质物业项目的途径。

  该资产置换协议将使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万科20.65%的经扩大后股本。这项外界关注已久的交易将使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总部位于深圳的宝能是一家私营房地产开发商和金融服务集团,此次股权稀释后,宝能将持有约19%的万科企业股份,持股比例低于当前的24%。

  外界一直猜测宝能或对万科发起敌意收购。宝能曾在几个月内买入万科大量股票,而在深圳上市的万科A股自2015年12月便开始停牌。

  万科宣布将以每股人民币15.88元的价格增发29亿股A股,相比去年12月18日停牌前人民币24.43元的收盘价折让35%。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与深圳地铁集团的合作将为万科新业务找到最好的落地平台,也为新业务的快速拓展提供有利保障;围绕地铁提供配套服务,将成为万科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声明显示,万科的重组战略并未得到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支持,17日董事会上10名董事中有三名投票反对该重组预案。这三名董事是华润创业高管,而华润多年来是万科最大股东,直到去年这一地位才被宝能取代。

  根据万科的声明,这三名董事表示,万科在火热的深圳房地产市场增加土地储备将提高风险,并令利润率承压。根据该声明,他们还称,政府可能会更多干预与地铁相关的开发项目,从而将阻碍项目的开发速度并增加成本。

  万科的重组交易凸显出,在中国寻求开放金融市场之际,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面临的挑战。进行这样的改革增加了恶意收购的可能性,在习惯于过程更可预测的环境中,为企业决策增添了其它意想不到的障碍。

  此外,万科A股长期停牌正值中国内地股市随意停牌行为令投资者担忧之际。上周,总部位于纽约的股指提供商MSCI明晟未将中国A股纳入其影响力很大的新兴市场指数,该公司指出,中国A股市场需要进一步改善市场准入。

  万科表示,其A股股票20日将继续停牌。该公司没有提供复牌日期。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620/1198394.shtml report 2769 核心提示:该资产置换协议将使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万科20.65%的经扩大后股本。这项外界关注已久的交易将使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去年11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