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hone6被裁定抄袭国产手机外观 禁在北京销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大陆媒体报道,北京知识产权局裁定,苹果iPhone 6与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害中国佰利公司的专利权,禁止苹果在北京销售该产品。苹果对此已提出上诉。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7日援引《北京晨报》的报道称,佰利公司日前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指控,iPhone 6和6 Plus的手机外观设计侵害了佰利的专利权。不过苹果不服,已提出反诉。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为,经过比对,iPhone 6和6 Plus两款手机与佰利的“手机(100C)”虽有差别,但一般消费者难以注意到,认定二者无显著区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60条作出决定,禁止苹果销售被控侵权产品。

  报道指出,由于北京知识产权局的管辖权只限于北京地区,因此不影响iPhone 6以及6 Plus在大陆其他地方的销售。不过法律界人士也说,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决定,对其他地方仍有参照意义。

  报道称,苹果仍可上诉。

  不过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认为,以苹果过去在大陆的经验,要赢得这一仗需要很多好运。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0/n455354594.shtml report 521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大陆媒体报道,北京知识产权局裁定,苹果iPhone6与iPhone6Plus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侵害中国佰利公司的专利权,禁止苹果在北京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