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尔街的新生意:当估值不再走高 硅谷创业公司宁愿发债融资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相比发行股票,如今大型创业企业更青睐发债融资,硅谷的风险债交易越来越活跃,而华尔街银行争相在硅谷做这门靠谱的生意。

  据CNBC报道,投资者和企业高官们纷纷表示,正当很多硅谷的创业公司亟需运营资金之时,他们的融资进程却停滞不前。很少有创业公司愿意进行

“流血融资”(down round)(以较低的估值介绍投资者的资金),导致他们需要加一点杠杆来维持运营,即风险债务(venture debt)。高盛等华尔街投行找到了这门新生意,他们十分渴望承销上市前公司的债券。

  近期,Uber, Airbnb和spotify等这些大名鼎鼎的创业公司通过发行风险债券,年初至今这些企业每家就筹集了10亿美元或更多的资金。包括Uber,和spotify在内的顶级创业企业的风险债务交易中,高盛就一直参与其中。参与硅谷风险债交易的投行还有摩根史丹利、巴克莱、花旗等。与企业债配售一样,这些大银行可以选择留下这些债券作为他们的投资,也可以将它们销售给相关企业和客户。

  当前人为创造的低利率对投资者利润造成压力,相比上市公司的企业债,这些风险债能够提供令人相当满意的溢价。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借款人的资金成本通常在略低于10%的水平,或略高于10%。最重要的是,这些债务交易的期限往往比普通企业债交易或私募股权交易的时间要短。此外,风险债券持有者随后通常有机会将他们的投资转化为股票。

  6月1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Uber已聘用摩根史丹利和巴克莱公司向机构投资者销售杠杆贷款,规模在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消息人士称Uber计划在未来几周就发行这笔债券。加上这笔贷款,Uber通过股债获得的融资将达到150亿美元。

  据悉,Uber或希望给这笔杠杆债收益率定价在4%至4.5%之间,但并不清楚Ube最终是否能够以如此低的收益率发行这笔杠杆债,尤其是考虑到Uber还是首次发行杠杆债。 根据S&P Capital IQ LCD,新杠杆贷款的平均收益率在3.9%至5.5%之间。

  今年3月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完成了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融资,但附带一些严格的保证条款。私募股权公司TPG、对冲基金Dragoneer Investment以及高盛的客户均参与了该项融资。

  由于今年硅谷IPO活动仍较沉寂,部分原因在于年初市场波动,预计将会有更多的风险债交易出现。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50902 report 2249 相比发行股票,如今大型创业企业更青睐发债融资,硅谷的风险债交易越来越活跃,而华尔街银行争相在硅谷做这门靠谱的生意。据CNBC报道,投资者和企业高官们纷纷表示,正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