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少儿出版业抱团反盗版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杭州6月22日专电(记者冯源)少儿图书目前已经是国内图书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但是少儿出版社的担子并不轻松。第31届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年会21至22日在杭州举行,盗版依旧让社长们深恶痛绝。

  本次全国少儿出版社社长年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主办。在会议上,与会的30多家少儿出版社的社长们决定联合发起反盗版联盟。中国版协少读工委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说,盗版最大的伤害是破坏阅读生态,不利于形成鼓励原创的出版氛围。“许多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都遭遇到盗版,影响了出版秩序,也影响了出版社和读者的权益。”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连续13年排名全国少儿图书零售市场首位,社长汪忠表示,出版社推出的多批名家精品也遭遇到盗版之苦。“有的作家和我们签约不久,正版书还没有出,盗版书已经广为面市,有的则是彻头彻尾的伪书,一个系列的正版书才出到20多册,冒名的"伪书"已经出到40多号,内容粗制滥造,严重误导小读者。”

  今年公布的第13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0至8岁儿童的家庭阅读行为已经由上次调查的约58%上升到此次的约68%,许多地方的早期阅读起始年龄已经从4岁提前到2岁。李学谦说,正本清源,维护少儿图书市场的正常秩序已经刻不容缓。

  作者:冯源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22/c_1119094342.htm report 680 新华社杭州6月22日专电(记者冯源)少儿图书目前已经是国内图书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但是少儿出版社的担子并不轻松。第31届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年会21至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