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朝鲜家电大多中国造 这些品牌你一定认识(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西部网
  • 手机看新闻

朝鲜在世人眼中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本图集展示了朝鲜家庭目前的状况和家用电器的使用情况。

不难看出目前朝鲜一些家庭已经用上了大部分家用电器,属于中等水平,并不十分落后。其中大部分为中国生产的家用电器产品。

热水器。

羊角岛酒店的房间里配有电视,可收到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BBC世界新闻频道等数个境外电视台的信号。

元山市的酒店客房内景,地上铺着凉席,还有一台无法使用的夏普电视。

电话机。

乐器。

中国产平板电视。

卫星发射中心疑似家电下乡监视器。

家庭电脑。

中国制造的柜子。

朝鲜手机的一大特色就是“国际化”:手机中国造,网络埃及绕。

2008年12月15日,由埃及运营商奥拉斯考姆电信和朝鲜政府分别出资75%和25%,合资成立高丽电信,并通过W-CDMA的方式来提供第三代手机服务,可以在平壤市内通话,也可以手机上朝鲜官方的“黎明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可以听歌、看新闻,甚至是在线聊天。

朝鲜的手机全部来自中国。一位自称所在公司为朝鲜设计手机系统的人士说,“按照朝鲜方面客户的要求”,手机输入法中的“金正日”这个名字的字体在显示屏上要黑体,而且加粗。“日程表模块的同事被要求除两个节日外删掉其他所有的节日,这两个节就是‘大金、小金’的生日。”

朝鲜地铁入口的上海产挂表。平壤地铁由千里马线及革新线两条线路组成,总长35公里。站名为革命词汇,比如 “复兴”、“荣光”、“胜利”、 “凯旋”等。

两面针牙膏。在印刷精美的洗漱套装里,打开之后竟然是中国产的洗漱用品。

中朝联运的丹东到平壤的国际列车。当然这是中国制造的,这趟列车从平壤到丹东之后会发往北京,国内段为K27/K28。

金杯汽车。这个在朝鲜相当流行,基本用于接待外国游客。有很大一部分金杯汽车被朝鲜“胜利”汽车制造厂(前苏联援建,前身德川汽车制造厂)稍微改装,换上“胜利”汽车的车标。

20平壤火车站附近的长城哈弗H3汽车,据了解,朝鲜汽车牌照分两种:白底黑字的地方牌照,以及黑底白字的军队的车牌。

朝鲜的出租车为华泰E70。朝鲜的出租车统一涂装,多为华泰E70、比亚迪F3,价格较贵(朝鲜能源十分匮乏),基本上是用于满足外国游客打车需求。

到达平壤之后,接游客到酒店的大巴车是悬挂朝鲜牌照的宇通汽车。

接待旅游团的金龙大巴车。朝鲜的新大巴车基本是中国制造,大多是金龙、宇通等,也有部分旧的日系大巴车。

高速公路休息区,山东临沂产的花生食品。有些食品的已超保质期,但一直在售卖,或许朝鲜售货员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毕竟这些都是国家财产。

台球厅一水的星牌台球案子。价格为40元/小时,会赠送一瓶矿泉水。厅内的电视会播放一些苏联时期的革命题材节目,黑白影片,原声无配音。

食品柜台豁然摆放的康师傅方便面。标价95朝鲜元,大约6元人民币(在朝购物,朝方服务员直接按照标价除以16来计算人民币价格)。

饭店客房内的中国造电视。电视很重,在国内基本淘汰,上面还有“世纪福”的字样,能够收看CCTV的大部分节目。电视有些受潮,打开时会有嗞啦嗞啦的声响。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3/n455821386.shtml report 5225 朝鲜在世人眼中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本图集展示了朝鲜家庭目前的状况和家用电器的使用情况。不难看出目前朝鲜一些家庭已经用上了大部分家用电器,属于中等水平,并不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