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预测:英国退欧可能令人民币下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马来亚银行称,如果英国退欧,日元将出现亚洲货币中最大涨势,升幅可能高达11.7%,而人民币可能下跌5.2%。

  据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Maybank)估计,如果英国投票选择退出欧盟(EU),中国的人民币和印度的卢比将跻身于亚洲国家货币中的最大受害者之列。

  外界广泛预计,如果英国退欧,日元将出现亚洲货币中最大的涨势。马来亚银行预测,这种最大的避险货币可能升值11.7%。鉴于日元当前的汇率为1美元兑104.73日元,这一升幅将把日元的汇率推高至1美元兑94日元。

  与此同时,人民币和卢比的汇率可能分别下跌5.2%和5.7%。英国选择退欧很可能加大中国央行承受的压力,上月,在美元汇率上升的情况下,中国央行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曾跌至5年低位。

  如果英国退欧,韩国的韩元,菲律宾的比索和马来西亚的林吉特也将贬值,马来亚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这些经济体最容易受到风险偏好和风险规避的影响,可能出现资本从这些经济体的资产逃向安全资产,投入质量更高的资产上,”他们表示。

  如果英国退欧,受到影响最小的将是新加坡元和印尼盾,马来亚银行表示,“前者被视为东盟(ASEAN)各国货币中较为安全的避险资产,后者迄今因为投资组合和直接投资流动而得到缓冲,因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的改革政策提升了市场对印尼的信心。”

  尽管英镑对民调结果的变化最为敏感,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师认为,英国退欧的决定不太可能引发1992年9月英镑脱离欧洲汇率机制时人们看到的那种市场冲击波。

  Yukaka Ono 凯蒂•马丁 译者/徐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3/n455826151.shtml report 780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马来亚银行称,如果英国退欧,日元将出现亚洲货币中最大涨势,升幅可能高达11.7%,而人民币可能下跌5.2%。据马来西亚的马来亚银行(Mayban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