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煤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煤价全面上涨 短时间可企稳回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黄河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山西省及周边省份大规模限产降耗,煤炭市场正迎来供需关系的基本平衡,短时间内煤价可企稳回升。

  本期大同、阳泉地区主要煤企上调动力煤车板价格,其余地区价格维稳。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港口煤炭库存量继续下降,现货资源普遍紧张,下游等货时间较长。在需求增加、供应趋紧因素影响下,本周山西直达煤车板价格上涨15元/吨;朔州、忻州、晋中、长治地区销售良好,部分品种供不应求。

  分析到煤炭市场为何出现需求偏紧的情况时,省内煤炭行业专家李林分析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及环保因素影响下,山西省五大煤企的煤炭供应量总体偏少三分之一,部分煤种的减产量甚至超过这一平均值。而另一方面,入夏以来,随着各地重大工程项目进入全面施工期,带动了钢铁、冶金产品的价格上扬,由此也刺激了煤炭价格的回升。分析到后市时,李林认为,在一段时间以内,煤炭价格仍将处于稳中有升的趋势中,尤其是喷吹煤、焦煤等冶金类煤种的价格还会有较为明显的抬升。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3/n455851980.shtml report 431 随着山西省及周边省份大规模限产降耗,煤炭市场正迎来供需关系的基本平衡,短时间内煤价可企稳回升。本期大同、阳泉地区主要煤企上调动力煤车板价格,其余地区价格维稳。据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