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康增持保利地产 持股比例达7.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致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康增持保利地产 持股比例达7.35%

  本报记者 李致鸿 北京报道

  6月23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共计约9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9.08亿元,发行数量为10.99亿股,发行价格为8.19元/股,相当于发行底价100%,相当于发行申购日(6月7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8.55元

/股的95.78%。

  认购对象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认购金额约10亿元,认购锁定期为36个月;泰康资产、自然人张远捷、东吴证券认购金额分别为60亿元、10亿元和10亿元,认购锁定期均为12个月。

  泰康人寿通过控股子公司泰康资产受托管理的保险资金以现金人民币约60亿元认购了保利地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约7.326亿股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6.18%。

  泰康资产的控股股东为泰康人寿,持股比例为99.41%,因此泰康人寿与泰康资产构成一致行动人。

  本次权益变动前,泰康人寿合计持有保利地产股份1.115亿股,泰康资产作为投资管理人的其他账户合计持有保利地产股份2691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后,泰康人寿合计持有保利地产股份8.44亿股,泰康资产作为投资管理人的其他账户合计持有保利地产股份2691万股,合计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7.35%。

  本次权益变动后,保利南方集团仍是保利地产控股股东,中国保利集团仍是保利地产实际控制人,未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6/24/content_42331.htm report 1479 本报记者李致鸿北京报道6月23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共计约9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9.08亿元,发行数量为10.9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