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思想库 > 思想库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独家︱邵宇:英国脱欧欧盟摇摇欲坠 人民币应顺势贬值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邵宇
  • 手机看新闻

  彭博结果显示,约52%的英国选民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英国历史性公投结果最终出炉,英国将脱离欧盟,这标志着英国与欧盟43年的联姻走向终结。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搜狐财经表示,脱欧成立,市场进入避险模式,美元,日元,黄金大幅上升,风险资产重创。

  英国脱欧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欧盟甚至摇摇欲坠。G7可能会出台紧急措施,释放流动性,应该高度警惕相关风险。

  邵宇建议中国采取如下措施应对:

  1,启动流动性释放,保护市场情绪,稳定蓝筹股值;

  2,顺势贬值汇率,然后固守,包括通过宏观审慎控制资本流出;

  3,加大财政力度,全面释放稳增长力度,建立补短板基金,振奋市场人心;

  4,分别加快与英国和德国自贸区协议谈判,加力市场地位判断,获取更多利益。

  邵宇为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4/n456068662.shtml report 450 彭博结果显示,约52%的英国选民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历史性公投结果最终出炉,英国将脱离欧盟,这标志着英国与欧盟43年的联姻走向终结。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
(责任编辑:陈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