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关村发展集团获准发行70亿公司债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近日,中关村发展集团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发行7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交易所公司债券。该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关村示范区开发建设和科技创新融资需求的重大举措,是拓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区建设融资渠道的有益尝试。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周武光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以上信息。他介绍说,6月27日中关村发展集团成功发行了首期中关村公司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为3.38%。

  据周武光介绍,此次中关村公司债券的发行得到了国内债券市场的充分认可,投资者申购踊跃,全国超过40家投资机构参与投标,投标申购倍数达到4.38倍,发行利率创下中关村发展集团历年来债权类融资成本的最低水平,同时也创下了上交所同期限公司债券发行票面利率的当月新低。

  此次发行的债券主要用于偿还有期债务、补充发行人流动性资金,围绕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金融建设、产业投资、京津冀发展、海外业务等方面进行债券的资金使用,支持中关村科技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

  周武光介绍说,本次债券融资是中关村发展集团首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进行融资,优化了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

  近年来,中关村发展集团在资本市场通过多种方式募集资金服务科技创新,先后成功发行了中关村人才公租房私募债、企业集合债、中期票据、企业债券等融资工具,发行规模已达到5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关村示范区发展和科技创新融资需求。

  中关村发展集团历经6年的发展,资本实力不断增强,注册资本已从100亿元增长到174.2亿元,资产总额从191亿元增长到960.8亿元,获得了AAA长期主体资信评级,科技创新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关村示范区“一区十六园”,为中关村示范区建设提供了重要资金支撑。

  作者:于立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6-28/7920065.shtml report 1777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张浩摄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于立霄)近日,中关村发展集团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发行70亿元(人民币,下同)规模交易所公司债券。该集团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