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南加快工程机械供给侧改革 上百台机械设备无底价全球竞拍(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拍卖品。 唐小晴 摄
拍卖品。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8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黄姿)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拍卖公司——利氏兄弟,28日在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举行拍卖会,上百台机械设备无底价全球竞拍,成交金额预计超过3000万人民币。

   主办方表示,这是长沙乃至湖南工程机械领域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拍卖会吸引了超1000位海内外客商莅临。

  利氏兄弟亚太地区总裁霍尔木表示,长沙是“工程机械之都”,希望通过拍卖会帮助中国机械产商在全球找到客户,把需求和供应有效结合起来。

  当天,集交易、租赁、拍卖、培训等为一体的长沙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交易展示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营。它主要依托长沙工程机械二手产业联盟运营,为湖南工程机械加快供给侧改革、实施工程机械“走出去”“去库存”战略,打造一个共享资源、促进交易、公信公正和监管严格的平台,预计项目平台每年将去化库法务设备5000台以上。
开拍正式开始。 唐小晴 摄
开拍正式开始。 唐小晴 摄

  近年来,随着二手工程机械保有量的大幅度增加,市场走向新机和二手机市场同步发展阶段,许多重点设备制造企业和代理商已把获利空间转移到后市场领域。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以来,中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额由600亿升到2000多亿元人民币,年增长速度超20%。目前,国内二手工程机械保有量已超越700万台。未来五年,二手设备的交易规模仍将保持增长。

  “因此,未来类似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项目的后市场交易平台的建设和打造至关重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

  祁俊说,希望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项目通过拍卖会活动,进一步提振市场运营管理信心,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中国工程机械新机、二手机和零部件交易市场建设作出新贡献,开拓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新蓝海。

  工程机械产业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柱产业之一,此番支持利氏兄弟长沙首场国际拍卖会活动,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服务工程机械企业的“缩影”。

  近年来,受宏观形势影响,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稳存量、扩增量、聚少量”的举措,深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工程机械企业,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找增长亮点,及时发现企业经济运行新情况,切实解决经济发展新问题,确保工程机械产业平稳发展。

  作者:唐小晴 黄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8/7920472.shtml report 2546 拍卖品。唐小晴摄中新网长沙6月28日电(记者唐小晴通讯员黄姿)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拍卖公司——利氏兄弟,28日在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