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月份多家公司大股东增持 4家现浮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绩优高成长+低估值 这些个股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绩优高成长+低估值 这些个股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5月31日大盘回暖以来,19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并明确增持价格,其中,仅4只增持资金出现浮亏。

  自5月末大盘打破横盘格局以来,市场人气日渐回升,在“七翻身”预期下,结构性行情悄然启动。本周沪指连收三阳,日K线突破60日和120日均线。

  尽管整体看,大盘仍在盘整区域大幅波动,但重心上移,再度挑战3000点关口,同时,量能有所配合。数据宝统计,5月31日以来沪市日均成交额1906亿元,与前期地量期间(5月10日至5月30日)平均1296亿元的成交额相比,增幅近五成。此外,部分个股表现精彩纷呈,涨停板股票数量大幅增多。5月31日以来平均每天55股涨停(不含ST),远胜地量期间平均27只的涨停股票数量。

  随着大盘转暖,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节奏放缓。6月两市29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自家股份,涉及金额28.81亿元。5月低迷市道中,共有45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出手增持,耗资38.48亿元。追溯至今年前几月,6月大股东增持家数及金额仅高于4月份,为年内第二低点。在今年1月的极端行情中,股东增持踊跃,157家公司第一大股东购买自家股份。

  作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出手增持往往被认为股价的安全垫。5月31日大盘回暖以来,19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并且明确披露增持价格或金额。数据宝根据增持以来股价涨跌统计,4家公司增持资金出现浮亏,其余15家不同程度收获浮盈。

  5月末以来3次披露控股股东增持公告的建发股份,建发集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1300.29万股,平均增持价格12.01元。增持后建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2.8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43%。自公司复牌以来累计增持股票金额为1.56亿元,占增持计划中承诺增持总额的50.04%。昨日建发股份大涨8.04%,收报12.1元,增持资金浮盈1%。

  河钢股份控股股东邯钢集团继去年9月增持后,今年6月23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通过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增持数量0.97亿股,动用资金2.72亿元,排名居首。此次增持均价2.8元,与昨日2.79元的收盘价相比,基本持平。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于6月13日、14日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涉及股数667.75万股。去年股灾期间公司发布了增持计划:自2015年7月11日起12个月内择机利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增持公司股票。经过此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根据测算,歌华有线增持均价14.98元,略低于昨日15.07元的收盘价。

  5月31日以来19只增持股板块分布显示,深沪主板包含9只,占比近半;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别包含6只和4只。行业分布则相对分散,除轻工制造、房地产、传媒等有2只以上股票入围外,其余12个行业均包含1只。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 梁旖旎/制图)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30/n457028874.shtml report 2186 证券时报记者李千5月31日大盘回暖以来,19家公司第一大股东增持并明确增持价格,其中,仅4只增持资金出现浮亏。自5月末大盘打破横盘格局以来,市场人气日渐回升,在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