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联所接连爆逾期未兑付 号称国资做背书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背靠大树好乘凉”,一直以来,有国资、上市公司股东背景的P2P平台让投资人觉得更加可靠。但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国资系”P2P平台兑付危机、清盘事件频发,同时更出现了假国资、国资份额少等风险事件。

  昨日,有投资人向北京商报记者报料称,一家号称“国资系”

平台金联所(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联所”)目前出现了兑付困难,线上兑付缺口有1亿多元。该投资人表示,金联所方面要求投资人签署协议,并安抚称,金联所母公司复和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和投资”)会进行垫付。但记者注意到,昨日晚间,复和投资官网已经打不开。

  线上出现1亿逾期

  上述投资人表示,金联所一位相关负责人向他透露,目前平台确实出现了兑付困难,线上有1亿多元的逾期。除此之外,之前还有3亿多元的逾期未兑付。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金联所官网了解到,目前官网待收本息为1.1834亿元,待还投资人821人。目前平台除了新手标外,其余标的都已满额。

  对于是否出现了兑付危机,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拨打金联所客服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金联所晚间发布了一则关于不实报道送达的律师函,律师函内容列出了三大失实情形,但并未否认出现兑付危机。

  另外,北京商报记者查看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6月20日将金联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违反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或者《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号称有国资背景

  根据官网介绍,金联所号称是一家拥有国资背景的金融资产联合交易服务平台,创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金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孙超。此前其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交易量超过17亿元。

  该平台是否真有国资背景?北京商报记者查看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金联所有三个股东:自然人股东孙超、中经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新世纪投资”)以及复和投资。

  金联所官网显示,中经新世纪投资由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和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注册于2001年7月,是一家有着1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有控股A级投资公司。其中,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官网在简介中提到,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

  不过,中经新世纪投资在金联所股权占比仅为5%。据金联所2015年企业年报显示,中经新世纪投资的出资金额是500万元,持股比例仅5%;复和投资的股权占比为70%;孙超股权占比25%。

  另有投资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金联所的母公司为复和投资,复和投资实际上又是北京发德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旗下公司,号称国资背景更多是为了增信。

  资料显示,复和投资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担保、小贷、银行、保理、融资租赁、产业基金、保险、大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产业链,下辖30余家公司。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复和投资的三大股东分别为北京发德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经新世纪投资以及自然人股东陈睿。

  或由母公司进行兜底

  在出现兑付危机后,会由谁来兜底?有投资人介绍,金联所方面称,目前金联所母公司复和投资正在筹钱,因为涉及的金额较多,可能还需要北京发德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筹集一部分。

  据了解,金联所方面想要投资人签署一个协议,兑付可能分批进行,如果债权到期日在8月31日之前,可以在这之前获得本息保障;如果项目逾期了,除了本息归还外,还会有逾期的保障。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登录复和投资官网,显示“无法找到该页”。此前,线下平台金鹿财行也遭到了兑付危机,其母公司快鹿集团就曾表示要兜底。快鹿还将提供资产交易平台服务,让理财产品持有人可以“登记-交易-交割”所持产品,并协助完成各类手续。

  北京商报金融调查小组

p>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epaper.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6-06/30/content_339001.htm?div=-1 report 2924 “背靠大树好乘凉”,一直以来,有国资、上市公司股东背景的P2P平台让投资人觉得更加可靠。但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国资系”P2P平台兑付危机、清盘事件频发,同时更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