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首开中欧货运班列:南京始发直达莫斯科最长15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解说6月29日,随着鸣笛的声响,首趟南京至莫斯科中欧货运班列,正式从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国家级新区的南京北站出发,全程约一万公里,途经满洲里、新西伯利亚等地,最终到达莫斯科。

  据了解,此次首发列车上已满载46个集装箱的货物向莫斯科进发,主要是轻工、服 装、玩具等。最长15天就可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解说6月29日,随着鸣笛的声响,首趟南京至莫斯科中欧货运班列,正式从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国家级新区的南京北站出发,全程约一万公里,途经满洲里、新西伯利亚等地,最终到达莫斯科。

  据了解,此次首发列车上已满载46个集装箱的货物向莫斯科进发,主要是轻工、服装、玩具等。最长15天就可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同期(上海铁路局南京货运中心主任 陈玉卯)

  在南京北始发,开往俄罗斯,是经过我们满洲里口岸出境的,全程运行里程是六千五百六十六公里,到满洲里是三千三百零三公里,全程运行时间估计是十至十二天,到满洲里的时间估计是80个小时左右。

  解说据介绍,这条从中国最为富裕的华东地区腹地横跨远东重镇的水铁联运线路,将沿着古“丝绸之路”的轨迹,重建欧亚大陆之间的繁荣经贸之桥。

  从目前对中欧班列货源需求的调研,大约有60%都来自江苏地区,同时通过便捷廉价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未来可覆盖江苏周边的安徽、浙江、福建、江西等省的货运需求。

  同期(俄罗斯远东运输有限公司副总裁 契斯纳科夫)

  我们知道南京是位于长三角地区,仅次于上海的最大城市,那么选择南京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南京是著名的工业、经济、贸易中心,而我们知道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货物运输,南京沿着这一条铁路线,经过满洲里,到达莫斯科,再到达欧洲,有着良好的基础,所以我们选择了南京。

  解说作为中国国际班列中,首次以莫斯科为目的地的货运班列,中欧班列(南京—莫斯科)正式通车,也将成为未来拓展中俄贸易的重要渠道,同时也将为俄罗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两国民众带来实际利益。

  同期(俄罗斯远东运输有限公司副总裁 契斯纳科夫)

  首先,这是一个中欧班列,主要运输货物的,我想通过运输先把南京的名气在俄罗斯提升上来以后,会帮助俄罗斯人民有更大的兴趣了解南京,未来也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文领域的交流。

  解说据悉,该班列首开后,将在年内实现两周一班,明年初有望增至到每周一班,有望成为华东地区前往远东及欧洲的又一快速常规货运通路。

  记者 李 珂 江苏南京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shipin/cns/2016/06-30/news654829.shtml report 1773 解说6月29日,随着鸣笛的声响,首趟南京至莫斯科中欧货运班列,正式从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国家级新区的南京北站出发,全程约一万公里,途经满洲里、新西伯利亚等地,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