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岸人民币大跌400点 跌破6.7关口后收复失地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跳水,从6.6600元水平附近跌至6.7021元,10多分钟内下跌逾400点。目前离岸人民币跌幅收复大部分失地,报6.6599元。

  此前,路透报道称,中国央行愿意让人民币汇率在今年降至1美元兑6.8人民币。

  QQ图片20160630155316

  而就在昨日上午,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周三上午透过国有银行干预人民币离岸市场,意在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德国商业银行周浩昨日也称,早盘观察到有离岸中资行卖出美元/离岸人民币,或表明当局希望人民币汇率整体平稳。

  新华社下属报刊《上海证券报》昨日在头版发表题为《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不改市场平稳预期》的评论文章称,英国脱欧后的人民币汇率下跌,很大程度上可能只是一次性的、短期的冲击……并不会是趋势性影响……在岸、离岸市场情绪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恐慌性下跌和市场抢汇的情形。

  新华社主管的《中国证券报》昨日也在头版刊发题为《人民币历经“大浪”更显“稳重”》评论文章称,短期看,避险情绪正趋平复,人民币迎来喘息机会。但该评论同时指出,更长时间看,美元中期强势令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

  中证报文章援引一位未具名外汇交易员的话称,短期欧系货币跌幅已大,日元、美元纷纷升至阶段高位,脱欧公投后市场波动最剧烈的阶段正在过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经历快速贬值后,也来到逾5年低位,短期贬值压力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快速贬值过程可能告一段落。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30/n457096575.shtml report 725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跳水,从6.6600元水平附近跌至6.7021元,10多分钟内下跌逾400点。目前离岸人民币跌幅收复大部分失地,报6.6599元。此前,路透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