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藏铁路通车十周年纪念邮品发行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西宁7月1日专电(记者李琳海)《青藏铁路通车十周年》纪念邮品首发仪式1日在青藏铁路的起点——西宁火车站举行。此套邮品发行旨在纪念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

  在首发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青藏铁路公司西宁客运段职工雷增祥。刚买了一套邮票的他显得格外激动,“我要把这套邮票留给自己,对于我们铁路职工来说,青藏铁路通车10年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 雷增祥说。

  此次发行的《青藏铁路通车十周年》个性化邮票主图采用中国结,具有吉祥如意、喜庆洋溢等多重寓意,附图分别采用西宁、昆仑山口、沱沱河、唐古拉山口、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等8个青藏铁路沿线代表性站点,展现了青藏铁路沿线令人神往的风光美景;边饰背景采用青藏高原唯美的蓝天、白云、琥珀和草原胜景,凸显了青藏铁路的磅礴大美。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利平说,2006年7月1日,为庆祝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中国邮政发行了青藏铁路通车纪念邮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天,恰逢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再次发行个性化邮品,用这种形式永久铭记历史上的重要时刻。

  作者:李琳海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01/c_1119150041.htm report 612 新华社西宁7月1日专电(记者李琳海)《青藏铁路通车十周年》纪念邮品首发仪式1日在青藏铁路的起点——西宁火车站举行。此套邮品发行旨在纪念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在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