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上半年新立操纵市场案52起 同比增68%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赵晓辉、王都鹏)中国证监会1日通报,今年上半年新立操纵市场案件52起,比去年同期增长68%,是数量增长最快的案件类型。

  总体来看,上半年,证监会受理涉嫌证券期货违法违规线索338起,启动初步调查案件241起,新立案件138起,新立涉外案件76起。办结立案案件101起,同比增长25%,累计对253名涉案当事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冻结涉案资金20.13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证监会在办案件444起,同比增长48%,案件查处数量继续呈现快速攀升态势。

  其中,新立内幕交易初查和立案案件共193起,占比达52%,为当前在办最主要案件类型。IPO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3起,中介机构未按规定履职案件18起,增长明显。新立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42起,基金经理涉案占比85%,长期居高不下。

  从特点来看,上半年违法违规案件涉及领域不断拓宽,覆盖面广;违法主体类型不断增多,少数违法主体屡涉违法;违法违规手段复杂多变,花样不断翻新;违法交易金额屡创新高,违法情节严重;信息披露违法涉及主体广泛,危害后果严重;审计评估机构多有涉案,市场反映强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下半年,证监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动态,进一步优化“类案集中、批次推进、持续高压”的案件查办组织模式,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违规的高压态势,坚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作者:赵晓辉 王都鹏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01/c_1119150378.htm report 765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赵晓辉、王都鹏)中国证监会1日通报,今年上半年新立操纵市场案件52起,比去年同期增长68%,是数量增长最快的案件类型。总体来看,上半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