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鲁韩“抢鲜”中韩自贸协定利好 金融、环保、服贸合作最走俏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济南7月1日电  (记者 李欣)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第一次山东省与韩国省部级联席会议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金融、环保、服务贸易领域成为FTA(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山东与韩国交流合作最为走俏的行业。

  当天,第一次山东省与韩国省部级联席会议和第一次山东-韩国交流合作会议同期举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禹泰熙率领过400人的企业代表团参加这场以“中韩FTA时代鲁韩经贸合作方向”为主题的会议。

  禹泰熙表示,韩中自贸协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降低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意义还在于两国企业和政府交流平台的增加。除部长级的委员会之外,还有14个小委员会,通过这些委员会双方可以更好地沟通、探讨增进贸易投资的方案。

  禹泰熙提出,希望韩中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借助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挖掘新的金融领域合作机会。同时要加强双方在环境领域的合作,例如发电厂功能改善、微颗粒治理等,共同努力完成两国分别在《巴黎协定》上承诺的碳排放量降低标准。

  参加联席会议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耕回应表示,山东非常希望加强与韩国金融合作,引进韩国创新型的金融人才。山东希望继续扩大韩国跨境人民币借用的幅度;推动山东和韩国资本市场的合作;联合开展股权众筹的实验,搭建韩国股权众筹平台;尽快设立中韩合资合作基金。

  同时夏耕还提出,希望山东同韩国共同推进通关便利化,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合作。在物流、电子商务、标准互认、医疗美容、时尚创意、影视文化等领域支持双方探讨合作项目,依托威海与仁川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将山东半岛打造成为中韩自贸区框架下的中韩贸易便捷门户和首选口岸。推动双方企业共同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和韩国“欧亚倡议”,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

  禹泰熙当天还特别转达了韩国政府希望今年开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第二阶段谈判的意愿。

  鲁韩双方与会代表还就向双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推介FTA优惠政策,让FTA利好惠及更多企业达成共识,并就韩国化妆品初次进口限制、双方检测结果互认、派出人员签证、智慧城市合作、中韩铁路轮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

  山东是中国最早同韩国进行商贸往来的省份,韩国在山东的实际投资约占韩国对中国投资的四分之一,近5000家韩资企业在山东生产经营,韩国也是山东第二大外资来源地、第二大贸易伙伴,超过10万韩国人在山东生活工作。2015年,山东对韩进出口总额为322.5亿美元,实际吸收韩资达到20.7亿美元。

  作者:李欣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01/7924904.shtml report 1183 中新网济南7月1日电(记者李欣)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第一次山东省与韩国省部级联席会议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金融、环保、服务贸易领域成为FTA(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