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次新股涨超2倍成最牛板块 A股下半年赚钱机会几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一家券商散户大厅的股民们。


  资料图:一家券商散户大厅的股民们。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上证指数上半年累计跌17.22%。中新网记者梳理显示,酿酒、石油等行业板块上半年成权重板块的护盘主力;次新股板块则涨超2倍,成为牛股“集散地”。进入下半年,A股将会怎么走?能否迎来“吃饭”行情 ?目前券商发布报告看,主流券商出现较大分歧,普遍预计上证指数波动区间在2500点-3200点。

  全球主要股市上半年涨跌不一 沪指跌17.22%

  据Wind资讯统计,2016年上半年意大利股市、日本股市、中国A股股指在全球主要股市跌幅居前,而阿根廷股市则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阿根廷MERV指数上半年上涨25.77%

  上半年,国内上证指数累计跌幅17.22%,深圳成指累计跌17.17%,创业板指数累计跌17.92%,沪深300指数累计跌15.47%。
来源 Wind资讯 其他亚太股市中,香港恒生指数累计跌5.11%;台湾加权指数累计涨3.94%;日本日经225指数累计跌18.17%;韩国综合指数累计涨0.48%。


  来源 Wind资讯 其他亚太股市中,香港恒生指数累计跌5.11%;台湾加权指数累计涨3.94%;日本日经225指数累计跌18.17%;韩国综合指数累计涨0.48%。

  截至6月30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7929.99点,累计涨2.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4842.67点,累计跌3.29%;标普500收报2098.86点,累计涨2.69%。

  欧洲股市方面,STOXX欧洲50指数累计跌9.26%;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涨4.2%;法国CAC40指数累计跌8.62%;德国DAX指数累计跌9.89%;意大利指数累计跌23.5%;西班牙IBEX35指数累计跌14.47%。

  次新股成为A股最牛板块 累计涨超2倍

  据通达信统计,上半年,44个行业板块收跌,酒店旅游、公共交通、多元金融、运输服务、水务、传媒娱乐、房地产等15个板块跌幅超20%;仓储物流、家居用品、酿酒等12个行业板块收涨,酿酒、石油以及有色成为权重板块的护盘主力。
资料图:一家券商散户大厅的股民们。
资料图:股民关注大盘走势。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概念板块上,次新股成为股市最牛板块,累计上涨222.75%。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70只个股涨幅超过100%,其中去年底和新年初上市的新股成为主力军。此外,充电桩、装饰园林、锂电池等8板块上半年表现抢眼。而养老概念、水域改革、阿里概念、国产软件等31个概念板块跌幅则超20%。

  另Wind资讯统计显示,符合统计条件的个股中,454只个股上半年上涨,2336只个股表现为下跌,华信国际、鞍重股份、*ST新集、中基健康等14只个股半年跌幅超50%。个股普跌背景下,截至6月30日,可统计的A股股票总市值为50.05万亿元,相比2015年底的54.54万亿元,蒸发了4.49万亿元。
资料图:一家券商散户大厅的股民们。


  资料图:一位投资者在某券商散户大厅。

  下半年A股走势将会如何?

  券商预测有分歧

  中新网梳理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券商预测下半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下限最低在2350点,上限最高的则到3800点。分别看,中信证券相对谨慎保守,认为上证指数下半年波动区间为2350点-3150点。信达证券相对乐观,认为上证指数下半年将在2650点-3800点区间波动。
资料图:一证券公司交易大厅里的股民。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资料图:一证券公司交易大厅里的股民。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综合看,券商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分歧较大。兴业证券认为,改革预期逐步明朗,A股7、8月可能迎来“吃饭”行情。招商证券坚持认为,当前的股票市场处于“转型牛·螺旋市”的状态,时不时出现火爆的结构性机会(甚至全面性机会)。信达证券认为,目前A股资金相对充裕,在经过了近一年的波动之后,市场耐力提升,上证指数向下跌破近年来估值均值的可能性不高。

  广发证券认为,估值变化是决定下半年市场波动的核心因素。对估值的判断是震荡下行,市场进入“慢熊格局”。中信证券也认为,下半年风险与盈利双升,市场难有单边行情。业绩弹性和无风险利率波动性有限,风险偏好是影响今年A股整体走势的关键,风险进入下半场后,信用和汇率将成为 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7-02/7925127.shtml report 4527 资料图:一家券商散户大厅的股民们。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上证指数上半年累计跌17.22%。中新网记者梳理显示,酿酒、石油等行业板块上半年成权重板块的护盘主力;次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