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震荡市攻防有道,广发优企精选7月4日开始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上半年行情已正式收官。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折腾”一词或许比较贴切。今年以来A股行情以震荡为主,往往是大涨、横盘、大跌交替循环,常常一根阴线就可能将一个月收益吞噬殆尽。而在波动剧烈的震荡市中,主动管理的 权益类基金发挥主动管理的优势,整体跑赢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17.71%,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亏损8.13%,少数表现出色的基金依然取得正收益。以广发稳健成长(270002)为例,该基金净值在今年以来逆势上涨,涨幅为0.02%,在成立一年以上的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稳健增长由拥有14年从业经验的傅友兴管理,傅友兴在投资圈内被誉为长期稳健、中短期风格灵活的选手。稳健体现在投资风格不冒进、不保守,策略上强调保持均衡仓位,在组合结构中注重平衡。例如,广发稳健增长近期的持仓中,一部分是行业本身存在供需瓶颈、且受益于信用扩张的涨价相关行业,如黄金和养殖;另一部分是企业估值与其盈利能力相匹配、企业内生增长动力较强、公司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

  风格灵活则表现在傅友兴擅长通过宏观研究来识别风险和泡沫,提前降低股票持仓来规避下跌风险。记者注意到,2015年剧烈波动的市场中,广发稳健增长在上半年并非是弹性最大的品种,但在6月中旬及时减仓,从而保护了牛市的胜利果实。据统计,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成立满一年的46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跌幅为25.35%,有99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30%,而广发稳健增长仅下跌3.66%,排在偏股混合型基金的第1位。

  傅友兴这种长期稳健、中短期灵活的投资风格被誉为最适合震荡市。凯石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股市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进入,短期内市场维持指数震荡,结构性机会活跃的行情依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配置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其特点是基金经理偏好成长,但对估值有要求,注重风险控制,最终往往选择估值合理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和个股,因此个股选择上以行业白马为主,注重风险控制。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聃聃也建议当前重点遵循“稳健+灵活”的线索配置基金产品: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改善仍需耐心等待,基金组合维持稳健的策略仍然重要。同时,市场波动的预期仍然存在,波段操作能力较强、具备选股优势的产品可侧重关注。在专业人士看来,不同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适应不一样的市场环境,2015年上半年的科技股牛市给了80后“小鲜肉”基金经理们闪光的机会,但当前的市场舞台中,长期稳健、注重风控、操作灵活的基金反而是最优选择。

  据记者了解,由傅友兴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002624)将自7月4日起开始发行,该基金将重点挖掘具有市场竞争力、业绩稳健增长、上下游产业链具有强议价能力、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等优势的优质企业投资机会。业内人士指出,傅友兴的投资风格配合当前市场低位建仓的优势,广发优企精选混合基金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4/200000456317.shtml report 209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4日讯,上半年行情已正式收官。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折腾”一词或许比较贴切。今年以来A股行情以震荡为主,往往是大涨、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