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优企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傅友兴:深入研究严控风险 震荡市追求绝对收益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上周A股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市场行情由横盘整理改为震荡反弹。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1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74%,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也达3.06%,两市累计成交2.99万亿,较前一周上升8.67%。市场人士认为,从中线角度看,6月以来的诸多不 确定性事件逐步落地,7月中下旬市场或将迎来反弹。

  为满足投资者在震荡市的投资需求,广发基金近期推出一只注重优质企业发掘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广发优企精选混合(002624),拟任基金经理为拥有14年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傅友兴。投资者可以通过中行工行招行交行、民生等银行、券商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傅友兴在2002年即进入证券行业,主要从事行业研究、宏观策略研究;2006年进入广发基金后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并在2013年2月被提拔为基金经理,先后管理广发聚丰、广发稳健增长等基金。业内人士评价称,正因为傅友兴在宏观策略与行业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功底,才形成了他一贯坚持稳健、注重风险控制的投资风格。

  记者采访了解到,“稳健投资,追求绝对收益”是傅友兴的投资理念。“我比较注重基本面研究,通过深入研究企业价值和个股的安全边际来追求确定性高的绝对收益。”据傅友兴介绍,在筛选个股时,他习惯先自上而下进行宏观研究,选择符合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等发展趋势的行业,然后再研究行业的市场空间、行业壁垒,最后再选出产品技术实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龙头企业。

  “在精选个股确保绝对收益的同时,也应力争掌握市场节奏,强调防守、注重下行风险控制、时刻注重保住现有利润。”傅友兴表示。也正是受益于他在选股方面的高标准及对于风险的严格控制,广发稳健增长的业绩表现在近一年震荡行情中表现出色。例如,2015年6月中旬,傅友兴就提前预判市场存在调整风险,将其管理的广发稳健成长的股票持仓降低至45%,力求降低基金净值的回撤。

  而在经历2015年底股市大幅反弹,各路机构均看多股市时,傅友兴从基本面角度出发,判断新的一年中宏观经济将保持低位运行,上市公司的盈利层面仍难有起色,而供给侧改革可能引发的去产能、去杠杆会加剧宏观的不确定性。基于上述判断,他在年初将基金仓位降至较低水平,同时以价值股和估值合理的稳定成长股为主进行资产配置。得益于前瞻性的判断,广发稳健增长在过去一年仍然实现正收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0.36%,在484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20名。

  经历一年的震荡调整后,今年下半年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傅友兴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实体“缩”和信用“胀”这两种力量博弈的过程中,整体上涨空间有限,但其中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具体而言,傅友兴更为偏好两类品种的投资机会:一种是行业本身存在供需瓶颈、且受益于信用扩张的涨价相关行业,如黄金和养殖;第二种是企业估值与其盈利和成长性相匹配的优质企业,这类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行业空间较大、具有独特壁垒的优势,企业的预期净利润增速或超过行业增速,企业的市场份额未来有提升空间。

  傅友兴表示,未来他管理的广发优企精选混合(002624)也将按照上述思路进行资产配置。同时,也会通过行业、个股集中度及企业基本面等多方面来把控投资风险。“即便再看好一个行业,也会将该行业的比例控制在30%左右。在个股方面,我的持股风格也是相对分散。”傅友兴指出,虽然每一笔投资都是深入研究的成果,但无论是宏观还是企业的基本面还是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因此需要借助行业分散度和个股集中度来控制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05/200000456342.shtml report 283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5日讯,上周A股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市场行情由横盘整理改为震荡反弹。数据显示,6月27日至7月1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74%,深证成指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