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鹿港文化重组流产且涉嫌信披违规 曾出品电影盗墓笔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不仅重组流产 出品电影《盗墓笔记》的鹿港文化还涉嫌信披违规

  作者:张君丽

  从重组基本完成到重组终止,鹿港文化(601599.SH)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7月4日晚间,鹿港文化发布公告,称由于标的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下称天意影视)完成2016年全年业绩承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票收购天意影视49%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面对戛然而止的重组,众多投资者仍表示无法理解。“在6月29日的例行公告中贵公司表示本次购买事项已基本完成,但7月1日公告中却说本次购买有终止可能,几天之内从基本完成到有终止可能、变化如此之大,一句交易双方估值差距较大的理由,不足以让等候三个月的投资者信服。”在7月5日下午召开的投资者发布会上,一位投资者这样说道。

  公开信息显示,鹿港文化收购事项始于去年4月。已拥有天意影视51%股权的鹿港文化,决意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继续收购后者剩余49%的股权。由于天意影视手握《鬼吹灯》这一超级IP的版权,投资者对鹿港文化的继续收购表示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鹿港文化宣布停牌的前一周,公司股票从19.01元/股一路升至22.78元/股,创下公司2016年股价的新高,同期上证综指跌去0.4%。

  不过,鹿港文化7月4日公布的营业数据却说明,天意影视的发展并不尽人意。后者在2016年上半年仅实现利润不足50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下滑172%,距离其2016年全年净利7000万元的业绩承诺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实际上,在去年鹿港文化收购天意影视51%股权时,后者过高业绩承诺的隐忧已有显现。彼时天意影视售股股东承诺,公司2015年至2017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2500万元、5500万元、8500万元。

  要知道天意影视在2014年仍处亏损状态,公司净利润为-2402万元。此外,鹿港文化年报显示,天意影视2015年全年净利润仅为487.42万元,甚至未完成其2015年的业绩承诺。

  鹿港文化可以说是跨界“新兵”,公司原本主营各类精纺、半精纺纱线以及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的生产与销售,由于主营业务业绩下滑,2014年鹿港文化通过对世纪长龙影视的收购正式涉足影视业。凭借后者的一部《大圣归来》,鹿港文化股价一路狂飙,从最低的9元左右上升至20元左右。

  目前来看,世纪长龙影视与天意影视无疑是带动公司发展的两架马车,天意影视发展遇阻,公司状况自然不尽如意。在今年第一季度,鹿港文化营收与净利双双下滑,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34亿元,同比下滑71.16%。

  对此,鹿港文化表示,由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世纪长龙和天意影视的2016年拍片安排,上半年主要为前期准备及拍摄阶段,下半年为销售的阶段,因此今年一季度的两个影视公司业绩同比有所下滑。而且正好处于拍摄期,投资支出较为集中,因此,现金流有所下滑。

  对于鹿港文化而言,眼下能够提振公司业绩的无疑是《盗墓笔记》的大电影。据了解,世纪长龙作为联合出品方参投该部电影,目前世纪长龙又参与了该电影的联合发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盗墓笔记》电视剧的出品方欢瑞世纪已通过该剧赚个金盆满钵,电影能否再现神话还需拭目以待。

  除了业绩滑落,目前鹿港文化还涉嫌信披违规。据《华夏时报》报道,鹿港文化收购标的天意影视49%的股权今年5月被浙江东阳法院裁定司法冻结,而在上市公司停牌的三个月,所有公告均未提及过此事。

  鹿港文化在其7月3日发布的《媒体澄清公告》中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尽说明。其表示,法院已于2016年6月20日解除了对天意影视49%股权的冻结。在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组期间,交易对手及相关各方已经妥善解决此事,股权冻结事件对本次资产收购不构成障碍。

  不过,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智斌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收购标的被冻结属于重大事件,公司应当予以及时披露。根据《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应及时、准确、完整地进行信息披露,鹿港文化在收购期间未披露该事项,涉嫌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05/n457926564.shtml report 1789 不仅重组流产出品电影《盗墓笔记》的鹿港文化还涉嫌信披违规作者:张君丽从重组基本完成到重组终止,鹿港文化(601599.SH)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7月4日晚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