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首口干热岩超深探采井郑州开钻

  由河南三全集团投资、河南圆方干热岩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并组织施工的中国第一口干热岩超深探采井ZZSQ-01井近日在郑州开钻。该井设计施工井深4000米至6000米。采取单井循环采热模式和利用双螺杆膨胀发电技术。

  三全集团 董事长陈泽民称,该项目是三全集团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圆方干热岩公司合作的首个干热岩综合利用项目,对后期双方联手开拓地热能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圆方干热岩公司董事长魏志海称,作为中国第一口干热岩超深探采井,ZZSQ-01井的开钻标志着我国干热岩勘探、开发工作已经由理论研究层面上升到实践探索阶段。(王贵堂)

  中石油管道局国内外四项工程获奖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网消息,由中石油管道局申报的《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获2016年度石油优质工程奖(境外工程)金奖;《西气东输三线西段1标段霍尔果斯首站》《遵义至仁怀天然气支线管道建设项目》及《金陵石化物料管道盾构隧道穿越工程》近日获得2016年石油安装工程优质奖。

  据管道局局长赵玉建介绍,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管道C线工程是X80钢管线首次在国外大规模应用,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管道局创造了985万工时无事故新纪录,将国际先进的PMP项目管理理念和P6软件应用于盾构项目管理。(何志丹 杨贞)

  金风科技深耕澳洲市场

  记者 李新民 北京报道

  金风科技日前在京宣布,凭借出色的技术咨询和项目开发能力,金风科技旗下澳洲子公司成功锁定澳洲塔斯马尼亚州Cattle Hill风电项目的机组业务机会。这表明,金风科技将全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深耕澳洲市场。

  据了解,计划总投资3.5亿澳元的Cattle Hill风电项目位于澳洲塔斯马尼亚中部高地,目前业主已经聘请金风澳洲团队为项目提供一系列的技术咨询和开发服务,项目顺利完成融资后将安装金风科技提供的直驱永磁风电机组。该项目建设将有超过150人参与,运营期的运维团队将由大约15名金风科技风电服务员工组成,并成为该州最先进的风电项目之一。

  有消息称,塔斯马尼亚州正酝酿建设第二条海底电缆线路,更加完善的电网设施将提振该州风电投资,进一步发挥塔斯马尼亚新能源与经济发展潜力,届时Cattle Hill项目也将会受益于此。

  作者:李新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11/content_21144.htm report 1865 中国首口干热岩超深探采井郑州开钻由河南三全集团投资、河南圆方干热岩勘探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并组织施工的中国第一口干热岩超深探采井ZZSQ-01井近日在郑州开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