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欣泰复牌无悬念跌停 逾4000万成交额“中招”or“博傻”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欣泰电气7月12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受到证监会处罚,欣泰电气将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今日复牌,*欣泰无悬念一字跌停,报13.10元/股,封单逾47万手。虽然该股无法恢复上市已是板上钉钉,然而*欣泰全天成交额仍达4008万元, 换手率3.46%。

  消息面上,2016年7月8日,证监会完成对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调查审理工作,并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欣泰电气股票于2016年7月12日开市起复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深交所将在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对欣泰电气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自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欣泰电气股票交易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涨跌幅限制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欣泰电气将进入摘牌阶段,公司股票从A股市场摘牌,终止上市。

  据分析,与退市长油和退市博元相比,欣泰电气最大的不同在于“不得重新上市”,退市长油和退市博元摘牌后都可进入新三板,从而有机会重返A股,这也是部分资金仍会在其退市整理期间买入的动力之一。对此,深交所午间再次提示,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欣泰电气股票投资风险。

  针对欣泰电气的强制退市问题,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的保荐机构兴业证券业已成立5.5亿元的赔偿基金对投资者先行赔付。为此,兴业证券也已明确界定属于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的赔付对象:自虚假陈述实施日起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欣泰电气股票,且在揭露日或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欣泰电气股票或者因持续持有欣泰电气股票,扣除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存在亏损的。

  也就是说,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后买入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是得不到赔偿的。这也意味着从7月12日开始买进欣泰电气的投资者是无法获得赔偿的。

  对于今日出乎意料的巨额成交,有媒体报道称,券商反映接盘欣泰电气或因客户误为新股申购中招买入。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其微博中提到:“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在券商工作的朋友发了这个紧急通知——大家注意,有其他券商的客户今天收到短信称今天要申购新股 “300372”,实为即将退市股欣泰电气,已经有客户中招。大家注意一下这类事件的风险!今天没有新股申购!!!如真应该涉嫌犯罪了!公安应该介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7/12/c_129139090.htm report 2055 欣泰电气7月12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因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受到证监会处罚,欣泰电气将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今日复牌,*欣泰无悬念一字跌停,报13.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