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俄制造业合作前景广阔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2日专电(记者管建涛 魏良磊)中俄重点制造业总工程师交流会议12日在俄罗斯工业重镇叶卡捷琳堡举行,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如何促进两国装备制造业合作。

  作为第三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会议吸引中俄60余家企业参加。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孟林表示,俄罗斯是具有完整工业基础和军事工业体系的国家,在发动机制造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孟林说,会议的目的是扩大中国与俄罗斯在装备制造业方面的合作,通过技术交流带动双方产业合作,最终在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进行有机整合,促进中俄双方在高端制造业领域的合作。

  参会的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说,搭建制造业企业精准对接平台有利于提升中俄两国制造业合作水平。

  已在机械制造、电子、航空仪器仪表等方面与中国大型企业开展合作的俄罗斯技术集团表示,双方可合作研发高新技术产品,联手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双方互利合作前景广阔。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将于14日闭幕。

  作者:管建涛 魏良磊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2/c_1119208071.htm report 584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2日专电(记者管建涛魏良磊)中俄重点制造业总工程师交流会议12日在俄罗斯工业重镇叶卡捷琳堡举行,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如何促进两国装备制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