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级信用纳税人获41项措施激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12日宣布,由发改委、国税总局等29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发布,今年7月1日之前,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授信、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介绍,备忘录是在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基础上,针对守信主体推出的第一个多部门联合激励措施,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具有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

  与之前税务部门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实行的激励措施相比,此次由29个部门联合实施激励的范围更广,影响更大。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表示,以前税务部门实施的激励措施基本都是行业内的一些便利,主要集中在提供税务服务方面的一些便利,另外就是还有一些税务总局单独与银行、海关等部门达成的合作,信用等级A级的纳税人在这些部门会享受一些激励措施。而这次的重点就在于各部门联合,激励的力度和范围更加提升。

  据介绍,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将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激励措施从税收服务拓展至投资、金融、贸易、环保等多个领域,显著提升了A级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和纳税信用的社会价值。

  (下转第二版)

  作者:李志勇 孙韶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13/content_21192.htm report 718 国家发改委12日宣布,由发改委、国税总局等29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发布,今年7月1日之前,对纳税信用A级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