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聚德称高管辞职与麦当劳无关 传股东方不满管理层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全聚德称高管辞职与麦当劳无关

  管理层是否业绩承压只字未提

  ■本报记者 刘斯会

  7月12日午间,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全聚德)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否认公司此前4名高管集体辞职与媒体报道“加速推进资产整合”及“或为竞购中

国麦当劳”有关。

  7月10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全聚德披露了董事长王志强、总经理邢颖、董事会秘书施炳丰和董事张冬梅等4人的辞职公告。一时引来市场高度关注,不少媒体报道公司此番人事调整或与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联合三胞集团竞购麦当劳中国区业务有关。

  受上述消息影响,7月11日,全聚德以涨停报收,而随后7月12日,全聚德微降1.39%,报收21.92元/股。

  不过,当《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电话询问全聚德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上述相关事宜时,其回复称,“公司高管团队辞职,与麦当劳业务并无关系,只是媒体猜测,公司也不会发布相关澄清公告。”

  一个交易日过去后的昨日,全聚德便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公告显示:近日,有媒体陆续发表题为《全聚德高层集体辞职,为首旅收购麦当劳特许经营权铺路?》、《全聚德将加速推进资产整合?》、《全聚德 4 名高管请辞 港媒:或为竞购中国麦当劳》等新闻报道并被网络媒体广泛转载。为此,全聚德对报道中涉及事项进行了核查。

  发布澄清说明如下,“第一经公司核查,公司未参与筹划媒体报道的有关事项,亦未收到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发来的任何关于其正在筹划的可能涉及到上市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二此次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请辞为正常人事调整,并非传言集体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于本周召开董事会,选举董事长、聘任总经理,并增补董事候选人;第三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公司高管集体辞职或许涉及,圈内盛传的全聚德经营层达不到股东方要求,高管们业绩“亚历山大”有关时,公司并未做相关说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3/n458984416.shtml report 1580 全聚德称高管辞职与麦当劳无关管理层是否业绩承压只字未提■本报记者刘斯会7月12日午间,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全聚德)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