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新好涉重大披露遗漏唐骏资本战再铩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见习记者 韩一奇 北京报道

  导读

  虽然唐骏进行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股权转让来掩盖其与港澳资讯的关系,但全新好于7月12日发布的不是已经延迟提交的有关重组问询的回复函,而是一纸终止资产重组的公告。这意味着,在历经超过半年的停牌之后,该资产重组计划还是流产了。

  原本寄希望通过收购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港澳资讯)来摆脱因原实际控制人股权纠纷而陷入泥潭的全新好(000007.SZ),在停牌半年之后宣布资产重组计划流产。

  7月12日晚间,全新好发布公告称,因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加之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直接及间接所持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事项需进一步沟通解决,公司拟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这也意味着港澳资讯登陆A股的步伐再次被延缓,此前,港澳资讯就曾寄希望通过创新资源(600193.SH)实现证券化之路未果。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也随着上述有关重组的终止,昔日以“打工皇帝”之称扬名资本市场的唐骏这一次重新征战最终铩羽而归。

  根据此前6月23日全新好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山南弘扬、上海双鹰等交易对方购买港澳资讯100%股权,交易作价16.5亿元。其中,公司拟以不低于17.96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349.66万股,支付13.2亿元;另3.3亿元则以现金支付。

  在该收购案之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昔日“打工皇帝”唐骏所扮演的角色。

  事实上,据重组预案中披露,山南弘扬的前身为上海弘扬,是由唐骏在2009年出资500万元设立的,出资比例100%,其后不久,唐骏便将其持有上海弘扬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罗洁颖。上海双鹰是在2010年由唐骏和朱爱萍共同设立,其中唐骏出资100万元,占出资比例20%。2010年12月唐骏和朱爱萍将持有的20%和80%股权转让给李勇。2015年5月,李勇将其持有上海双鹰100%的股权转让给上海锦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此外,唐骏的身影也曾多次出现在港澳资讯的股权变动中。

  据重组预案披露,唐骏还曾直接持有港澳资讯22.6%的股份,但在2014年,唐骏将其持有的港澳资讯股份悉数转让予山南弘扬。

  虽然从表面看,截至目前唐骏已彻底从港澳资讯中退出并毫无瓜葛。但监管层依然怀疑唐骏仍然实际控制港澳咨询从而通过交易达成借壳上市目的,故对其发布问询函,表示接到投资者投诉,全新好隐瞒唐骏作为港澳资讯实际控制人的重大信息,并未核实唐骏在奥港资讯的实际股东利益是否有别人代持的情况,属于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虚假披露。

  “我这边不确定是不是唐骏,根据我们重组预案中看不出,港澳资讯的尽职调查是相关机构做出的,我这边没法接触到这些资料。”全新好董秘陈伟彬就唐骏是否与收购标的有所关联事项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虽然在港澳资讯中唐骏表面上已经全身而退,但实际上依然或为其幕后“老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工商资料显示,山南弘扬在半个多月前的6月17日,其有关工商信息又一次发生了变更,罗洁颖将所有股权与法人代表头衔一并转给了自然人唐宪荣。

  那么唐宪荣到底是谁呢?

  据记者获悉,唐宪荣,1934年生人,与唐骏同为江苏常州天宁区人,而更有信息直指唐宪荣便是唐骏之父。

  在唐骏目前担任董事兼总经理的上海骏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惟)中,唐宪荣曾一度是担任法定代表人,而目前也是上海骏惟的唯一自然人股东。

  由唐骏独资上海纽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还在2015年年初刚刚与另一自然人股东合资设立上海大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这一自然人股东便是目前山南弘扬的监事周晓芸。

  此外,目前上海双鹰法定代表人为吴海,吴海的另一身份则又是上海骏惟的股东上海桥顺投资管理有关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在上海骏惟中担任监事一职的自然人黄大伟,亦在上海双鹰中担任监事。

  虽然唐骏进行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股权转让来掩盖其与港澳资讯的关系,但全新好于7月12日发布的不是已经延迟提交的有关重组问询的回复函,而是一纸终止资产重组的公告。这意味着,在历经超过半年的停牌之后,该资产重组计划还是流产了。

  “终止收购港澳资讯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新规趋严,另外还涉及到公司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全新好董秘陈伟彬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近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对于重组上市的相关认定条件进行了更加全面和细化的补充,同时严格的参考相应标准,进一步规范借壳上市行为。

  2015年度港澳资讯营业收入达到了2.37亿元,是全新好2015年营业收入0.99亿元的239%。预案中拟定的16.5亿元的交易对价,则为全新好2015年4.8亿元总资产的343%。这些指标应触及了征求意见稿中对与于重组上市的认定条件。此外,全新好的主营业务的变更也或触及了重组上市的相关认定条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7/14/content_43415.htm report 2317 见习记者韩一奇北京报道导读虽然唐骏进行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股权转让来掩盖其与港澳资讯的关系,但全新好于7月12日发布的不是已经延迟提交的有关重组问询的回复函,而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