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000万元“冒死”买入欣泰电气 九成来自散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000万元“冒死”买入欣泰电气 九成来自散户

  盘后成交回报显示,超九成买入来自百万元资金以下散户

  被认定欺诈发行进入强制退市程序的欣泰电气昨日复牌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收盘仍有近46万手封单。不过,在欣泰电气退市后明确无法重新上市的情况下,全天仍有4008万元资金“冒死”买入,盘后成交回报显示,超九

成买入来自百万元资金以下的散户。

  散户成买入主力占近九成

  由于被认定欺诈发行及虚假陈述,欣泰电气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而且欣泰电气退市后无法再恢复上市,这和之前的退市长油、退市国恒、退市博远完全不同。

  昨日,该股在停牌两个多月后迎来复牌。集合竞价阶段欣泰电气便无量一字跌停,开盘后超过40万手封单将其牢牢压在跌停榜上。令人费解的是,跟以往退市股前期跌停板基本无人买入不同,开盘后欣泰电气竟然不断有数十手甚至百手以上级别的买单成交,至早盘收盘该股成交额接近2000万元。为此,继7月11日晚之后,昨日午间深交所再特别提示:“因欺诈发行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且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该股票投资风险。”但午后仍有资金买入,欣泰电气全天最终成交了4008万元,换手率为3.39%,交易量跟停牌前几无差异。

  是什么人还在“冒死”买入?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前五位均是营业部席位,但没有大游资参与,买一席位也仅买入186.81万元,而买五席位仅买入99.69万元就已经上榜。这就意味着,剔除龙虎榜前四大席位买入的约500万元,剩下约3500万元是百万元以下的散户在买,这占到了全天成交额的近九成。

  新手误以为是新股而买入?

  对于已判死刑的欣泰电气却仍有超4000万元的成交量,私募大佬但斌直呼“大A股真有点看不懂”。但斌还在其微博中提到: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在券商工作的朋友发了这个紧急通知——大家注意,有其他券商的客户今天收到短信称今天要申购新股“300372”,实为即将退市股欣泰电气,已经有客户中招。

  广州一名券商投资顾问表示,由于欣泰电气复牌后简称“*欣泰”,确实跟新股“长得有点像”,不排除有“韭菜”上当。而这被认为是导致欣泰电气昨日依然成交超4000万元的原因。

  根据网传的截图,发出该短信的券商为申万宏源,对此申万宏源第一时间进行否认。羊城晚报记者在申万宏源官网看到其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人冒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有关欣泰电气新股申购的虚假信息,敬请投资者加强信息识别,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目前除深交所之外,昨日欣泰电气本身和辽宁监管局也均提示了该股风险,后者还对欣泰电气出具了警示函,可以说欣泰电气的博弈价值微乎其微。根据昨日午间欣泰电气公告,其转载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一)》,并作四点特别提示,其指出由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

  而昨日盘后欣泰电气发布公告称,7月11日收到辽宁监管局《关于对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4/n459164834.shtml report 2832 盘后成交回报显示,超九成买入来自百万元资金以下散户被认定欺诈发行进入强制退市程序的欣泰电气昨日复牌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收盘仍有近46万手封单。不过,在欣泰电气退市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