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否认给宝能融资 钜盛华仅剩10股万科A未质押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否认给宝能融资 钜盛华仅剩10股万科A未质押

  

华润否认给宝能融资买万科 钜盛华质押万科A股份8.39%
华润否认给宝能融资买万科 钜盛华质押万科A股份8.39%

  对于外界广泛质疑宝能将钜盛华股份质押给华润获得的借款用于举牌万科一事,华润官方昨日回应称:“此事与万科股权之争毫不相关,有人借此炒作,混淆视听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钜

盛华昨日将所持万科A和南玻A的股票质押给银河证券。目前,钜盛华手中仅剩10股万科A股份未质押。

  近日,一张“2015年7月宝能把旗下钜盛华公司202000万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外界广泛质疑宝能将此质押获得的借款用于举牌万科。而此前华润与宝能曾在公告中发布声明,称双方之间不构成一致行动人。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其微博中表示,“电话查证此事属实”,并称“卖出万科受损的中小股东可要求关联方(宝能和华润)以半年最高价收购”。昨日,华润集团官方回应称:“此事与万科股权之争毫不相关,有人借此炒作,混淆视听的做法是极不负责任的。”

    回应

    华润:股权质押与万科股权争夺无关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了解此交易的相关人士处获悉,2013年,华润置地开始和宝能地产商谈合作开发前海项目,并在2015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由于宝能的合作款有既定支付节点,华润置地要求用钜盛华20%的股权质押作为增信条件,宝能于2015年8月13日支付合作款以后,解除了质押。这笔质押与万科股权之争并无关系,所谓华润借钱给宝能系买万科股份的说法不成立。

  而华润集团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是华润置地的全资子公司,“按照华润集团的管理要求及财务制度,根本不可能有对外放贷的权限,对外界的说法感到莫名其妙。”

    关注

    华润与宝能合作项目曾被刘元生质疑

  按照公开信息显示,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置地在2013年8月19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以109亿元人民币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 合 作 区 管 理 局手中购得深圳前海T201–0078地块,此地块占地约 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3万平方米。华润置地计划在此建成综合体项目“华润前海中心”,投资额预计达200亿元。

  当年8月,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吴向东在2013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披露将为前海项目引进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即为宝能系。工商信息显示,这一地块的项目公司“华润置地前海有限公司”在2014年10月份注册成立,而公司高管主要成员则华润置地与宝能系基本各占一半。

  关于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置地与宝能系在前海地块项目上的合作,亦是万科最大的自然人股东刘元生向深交所发出举报信的质疑焦点。他在一封公开举报信中, 向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国务院国资委、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和深圳证监局七个监管部门抛出五点疑问,矛头直指华润、宝能,质疑二者之间的关联关系。此后,华润集团声明称,有署名人士为万科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的实名举报信对华润已造成声誉负面影响,将对刘元生采取法律行动,追究法律责任。

  在万科股东大会上,也有多名小股东质疑华润和宝能系的一致行动人关系,深交所还专门发函对华润和宝能系进行询问。而随后华润与宝能公告中发布声明称双方之间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华润还在随后的董事会上对宝能系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所有董事的提案投下了反对票。

    市场

    谁在尾盘大量买入了万科A?

  瑞信日前发表报告称,重新给予万科AH股投资评级,评级均为跑输大市,并大幅调低目标价。瑞信把万科A目标价由原先的20.8元人民币大幅下调至10.1元人民币,潜在跌幅达46%,认为万科管理层与最大股东宝能系之争,有关的不确定性是拖累股价之一大因素。

  此前,有消息称宝能系正通过沪深交易所大量发债,用于购入万科A,但前晚宝能系在公告中对此澄清。宝能系称,公司及其相关关联机构分别在深交所和上交所申请募集发行债券,主要系为了相关募资主体自身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昨日尾盘,万科A突然出现多只万手大单,股价直线拉升,股价一度涨近2%,最终以18.32元收盘,涨近1.10%,万科A还带动了地产B与房地产B的拉升。截至昨日,万科A复牌的第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24%。有分析人士称,持续下跌的万科股价,正在让资金风险一步步逼近宝能系。

  “谁在尾盘大量买入了万科A?”分析人士称,万科A的走势将在较长一段时间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

  最新

    万科A:钜盛华累计质押8.39%股份

  万科A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7月12日将持有的万科3735.73万股无限售流通A股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2016年7月12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截至7月12日,钜盛华通过普通证券账户直接持有万科股份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累计质押股数为9.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9%,仅剩10股未质押。

  此外,南玻A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2日将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595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通过质押式回购方式质押给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该部分股权质押期限自2016年7月12日起至质押解除之日止。公告显示,钜盛华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截至7月13日,钜盛华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87%。

  有业内人士分析宝能系的运作策略为质押—再融资—继续扫货,在资本运作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4/n459172519.shtml report 4202 华润否认给宝能融资买万科钜盛华质押万科A股份8.39%对于外界广泛质疑宝能将钜盛华股份质押给华润获得的借款用于举牌万科一事,华润官方昨日回应称:“此事与万科股权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