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财经思想库 > 思想库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夜,欧洲和亚洲的流血染红了美国股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黄生看金融
  • 手机看新闻

  摘要:今晚,美股股市一片火热,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都创下了美国股市几百年来的新高,全球最大金融危机,也就是次贷危机的发源地,如今它的金融市场成为了全球最繁荣的顶峰,而全球其它地方一片惨淡,让人怀疑,这到底是谁曾经发生过危机。

  (搜狐财经思想库:让思维有乐趣,让思想有力量!汇集顶尖财经智库,分享深刻透彻的调查研究,旨在普及常识,为网友提供思想洞见和专业分析。)

  美国股市最近如此超级大牛,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英国公投脱欧成功,以及欧洲银行业危机,让欧洲大量的资金开始流出,而且流向了美国,欧洲原本是全球财富最大的集中地,如今如此狼藉,美国却渔翁得利。

  2、大量的欧洲出逃资金,使得美国金融市场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美国债券、股市都表现出了巨大的资金流入。

  3、因为英国脱欧带来的巨大后遗症,导致了美国加息的步伐推后,使得美国资本市场深受鼓舞,重新开始拉升。

  4、美国成功的瓦解了中国和东盟的关系,在南海问题上导致中国和东盟的对立,同时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使亚洲成为了火药桶,亚洲的动荡,导致了亚洲的资金外流,流向了美国,刺激了美国资本市场的繁荣。

  5、同时伯南克游说日本实施直升机撒钱刺激经济,愚蠢的安倍和日本政府对此很是期望,这种超级宽松预期,也使得美国产生了泡沫预期。日本人极度精明,但是金融视野方面一直很愚蠢,在金融领域上美国人的当已经无数次了。

  美国股市如此疯狂,已经陷入了非理性的泡沫繁荣中,因为美国经济并没有恢复到次贷危机前,但是美国股市却创下了几百年来的新高,接下来以下几件事情值得大家高度关注。

  1、美联储会利用欧洲、亚洲大量资金涌入美国之际,会加大QE退出的力度,而且这种退出外界不容易察觉,但是只要紧密盯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就好,只要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加速缩减,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

  2、美联储官员开始吹风9月份加息的可能,也就是美国会重新进入加息区间的讨论,而且根据6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来看,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

  3、尤其值得关注的,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提高贴现利率的可能性,而且有一半的票数支持,而提高贴现利率是加息的前兆,因为这等于提高了投放基础货币的成本,而让市场更倾向于市场拆借,而美联储提高的就是联邦储备基金拆借利率。

  现在,欧洲、亚洲的动荡,造就了美国股市的非理性繁荣,欧洲、亚洲的资金涌向了美国市场避险,这种全球极度不平衡资金流动,可以创造美国巨大的金融繁荣,也极大的加剧了全球其它地方的危险动荡。

  今夜,欧洲和亚洲的鲜血染红了美国的股市,但这无论如何不值得我们高兴,谁在为美国股市的沸腾欢呼,谁在为欧洲、亚洲的流血而哭泣!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更多内容见搜狐财经思想库,请扫下方二维码进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4/n459182487.shtml report 1649 摘要:今晚,美股股市一片火热,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都创下了美国股市几百年来的新高,全球最大金融危机,也就是次贷危机的发源地,如今它的金融市场成为了全球最繁荣的顶
(责任编辑:陈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