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高端啤酒竞争迎来“白啤时代”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新媒体专电 近年来,我国啤酒行业一直在不断并购整合中,继2014年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后,2015年啤酒销量继续下滑。在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啤酒行业处于微利状态。为此,国内啤酒巨头纷纷调整产品结构,向中高端市场发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 显示,2016年1—4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1342.8万千升,与上一年相比减产115.1万千升,同比下降6.3%。

  继青岛啤酒推出全麦白啤后,雪花白啤也处于内部测试阶段。而燕京啤酒近年来一直深化产品结构调整,中高端产品连续实现高速增长,2013年推出的原浆白啤在北京市场已全面铺货,在电商渠道也已经布局。

  “啤酒企业争相推出白啤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要,也是布局高端市场的一步棋。”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

  白啤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深受宫廷贵族钟爱并专享。因为酿造技术和小麦种植的权利在长达数百年的时间里始终掌控在欧洲宫廷贵族手中,从而使其在欧洲被誉为“贵族啤酒”。

  直到19世纪初,随着社会进步,白啤才开始普及并逐渐流行起来。据了解,白啤是在酿造原料中使用小麦芽,且小麦芽比例不低于40%,经上面酵母发酵酿制的一类啤酒,也称小麦啤酒。

  小麦啤酒与普通啤酒不同,富有浓郁的果香及类似丁香花的特征香气,在外观上,酒体乳白,泡沫丰富而细腻,其香浓净爽的口感和云雾状的酒体,赋予了饮用者上等的味觉和视觉享受。

  据了解,燕京原浆白啤酒传承德国“纯净酿造法”工艺,按照55:45比例精选进口澳大利亚大麦芽和小麦芽,经德国上面酵母发酵酿制而成。

  “燕京白啤的推出,是燕京啤酒近年来一直坚持深化产品结构调整战略,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和高收入水平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的一种表现方式,在未来,燕京啤酒将继续推动结构调整,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口感更出色的高端啤酒享受。”燕京啤酒副总经理、董秘刘翔宇表示。

  在消费变革的时代,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细分化、个性化,对高品质的追求前所未有的趋向一致。“消费者啤酒消费的观念已经发生改变,近期几大巨头竞相发力白啤,标志着我国高端啤酒竞争全面迈入"白啤时代"”,何勇表示。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5/c_1119227346.htm report 1789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新媒体专电近年来,我国啤酒行业一直在不断并购整合中,继2014年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后,2015年啤酒销量继续下滑。在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