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谁在博傻“永久退市”*欣泰?连续4天一字跌停成交11869万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连续4天一字跌停 居然成交11869万

  谁在博傻“永久退市”*欣泰?

  商报记者 石盛波

  必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电气(复牌更名*欣泰,代码300372),无疑是本周焦点。周五,*欣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收盘时卖出封单仍高达52万手。然而,当日仍有1584万元资金买入该股。至此,*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四个交易日合计成交11869万元。

  周五晚间,深交所第三次发布说明称,欣泰电气退市进程已经确定,将“一退到底”。退市板上钉钉且不得恢复及重新上市,那么,是谁在博傻*欣泰?

  博傻 2994名散户前赴后继

  尽管被判处“死刑”的*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连续一字跌停,且每日均有巨量卖单封死跌停板,但4天的成交额却令人咋舌。

  12日,*欣泰成交30598手,金额4008万元,换手3.12%。

  13日,*欣泰上午停牌半天,数十家券商全方位提示风险。下午复牌继续一字跌停。当日成交32409手、3821万元,换手3.31%。

  14日,*欣泰成交23144手、2456万元,换手2.36%。

  15日,*欣泰成交16589手、1584万元,换手1.69%。

  连续4天一字跌停,但成交居然高达11869万元,谁在豪赌?

  15日晚间,深交所第三次发布说明称,*欣泰自7月12日复牌以来,买入成交和卖出成交均以个人为主,本周3212个个人账户买入该股。其中,2994个账户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下。共有989个账户卖出,其中759个账户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下。买入居前账户普遍资金规模小,其中买入5万股以上的账户共有26个。本周投资者买入总金额前五名的会员归属于广发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海通证券

  以15日交易为例,商报记者通过全息盘口的逐笔交易统计显示,当日买入笔数合计1060笔(平均每笔成交1.49万元),卖出笔数合计206笔(平均每笔成交7.69万元)。其中,单笔买入量大于等于100手的有32笔,最大的一笔为1391手(金额132.84万元,也是当日唯一一笔成交额过100万元的买单),成交时间14点49分52秒。如果将单笔成交小于100万元的买单假定为散户的话,则当日有1059位散户(假定一笔买单为一个账户)成为接盘侠。

  案例

  股民:仓位很轻小赌怡情

  15日下午,记者走访申万宏源证券重庆杨家坪、广发证券重庆凤天大道等7家证券营业部发现,由于券商做了大量风险提示,绝大多数投资者均对*欣泰避而远之。不过,仍有个别投资者以赌博心态成为接盘侠。

  股龄超过10年的钱先生在与记者攀谈时表示,他今天买了2手。钱先生给了N个买入的理由:一是流通盘小,目前流通市值仅9.36亿元;二是股价低,不足10元;三是离退市还早,尽管*欣泰已经被证监会定为退市公司,但该股还是要走完一整套的法定流程。自7月12日复牌后,*欣泰将完整走完30个交易日,而后被深交所作出暂停上市的决定。暂停上市后,深交所在做出终止上市决定的15个交易日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还将有一个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当记者提醒该股退市后不得恢复及重新上市时,钱先生则称:仓位很轻,小赌怡情。他同时反问:你炒过权证吗?尽管钾肥权证内在价值早已归零,但2007年6月22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却收报0.107元。

  记者一脸愕然。尽管在法律法规上没有任何人有权利阻止钱先生买卖*欣泰,但细想这种赌博心理,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无独有偶,记者在另一家证券营业部了解到,吴女士躺着也中了枪。4月22日,*欣泰发布公告,明星私募创势翔增持856.47万股,吴女士当日在收盘时以15.54元买入了20手。随后4月26日的涨停让吴女士兴奋了好一阵子。就在吴女士梦想股价翻倍弥补此前暴跌的部分亏损时,等来的却是连续跌停。

  赔偿

  创势翔亏9200万无法获赔

  *欣泰保荐人兴业证券日前决定出资5.5亿元设立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其赔付原则为,自虚假陈述实施日起至揭露日或更正日之前买入欣泰电气股票,且在揭露日或更正日及以后因卖出欣泰电气股票或者因持续持有欣泰电气股票,扣除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后存在亏损的。

  巨幅亏损的吴女士能获得赔偿吗?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杨家坪营业部投顾总监李瑜表示,据此原则,在*欣泰发布被立案调查公告、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日2015年7月15日之前买入,且在此后才卖出或一直持有的投资者可获赔偿。而去年7月15日之后买入且持有至今的投资者理论上不会获得赔偿。也就是说,吴女士、钱先生均无获得赔偿的资格。

  其实,除了散户外,不少机构也深陷其中。如明星私募创势翔自3月1日至4月20日,通过旗下22个信托账户,先后购买859.1万股和856.47万股,并最终成为*欣泰第二大股东。两次举牌均价分别为每股13.28元和每股14.02元,各耗资1.12亿元和1.2亿元。以*欣泰周五收盘价计算,创势翔目前亏损9200万元。

  李瑜表示,由于介入时间的原因,创势翔也将无法获得赔偿。就连在2015年7月~9月份之间买入*欣泰137.13万股的“国家队”汇金公司也没有资格获得赔偿。

  提醒

  炒作概念应远离红线

  周五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三)》回复*欣泰交易对倒对敲行为传言,表示将继续采取多种监管措施,对可能存在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影响其他投资者投资决策的行为进行针对性监管。

  就*欣泰是否一定会退市的问题,深交所表示,“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根据有关规则,*欣泰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即“一退到底”,退市进程已经确定。*欣泰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

  就*欣泰的估值问题,7月12日,不幸踩雷的广发基金宣布将*欣泰估值下调为0元,华富基金也同日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给出了3.64元的估值。

  广发证券重庆凤天大道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王立才指出,作为首家因欺诈发行被“永久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今后将无缘A股市场。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炒作概念,都应尽可能远离红线。

  个股解码

  本周十大牛股涨幅均超二成

  商报记者 石盛波

  本周A股市场震荡走高,沪指不仅收复3000点大关,更收出周线三连阳。从个股表现来看,剔除上市未满2个月的新股后,本周十大牛股涨幅均超过21%。就后市操作,西南证券投资顾问陈德分析指出,除重点关注中报题材之外,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可适当留意。

  No.1 华仁药业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46.38%

  牛股基因:控股股东变更为永裕恒丰。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二(94.3%,781.474万元);周三(69.8%,911.794万元);周四(84.2%,2176.071万元);周五(26.9%,8794万元)。

  No.2 天际股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33.08%

  牛股基因:填权+定增切入新能源电池原料领域。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78.8%,996.708万元);周四(91.8%,11734.859万元);周五(78.8%,9798.979万元)。

  No.3 天润数娱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9.96%

  牛股基因:预披露10转30的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85.9%,1651.102万元);周二(60.5%,54735.773万元);周三(19.2%,-20081.875万元);周四(13.7%,-3274.008万元);周五(12.2%,-4179.813万元)。

  No.4 成飞集成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8.95%

  牛股基因:拟定增扩产锂离子动力电池。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二(86.7%,2283.51万元);周三(94.2%,4266.701万元);周四(25.6%,6203.453万元);周五(16.5%,758.094万元)。

  No.5 *ST舜船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7.66%

  牛股基因:定增重整。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76.7%,16708.906万元);周二(16.8%,-400.689万元);周三(26.3%,969.99万元);周四(17.6%,943.635万元);周五(55%,448.858万元)。

  No.6 山大华特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5.44%

  牛股基因:中报净利润同比预增五至八成。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45.3%,5788.207万元);周二(25.6%,-7507.156万元);周三(17.9%,2271.176万元);周四(18.1%,1543.945万元);周五(10.1%,-1279.535万元)。

  No.7 华西股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4.09%

  牛股基因:定增募资13亿元增资入股稠州银行。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三(67%,405.717万元);周四(7%,-6786.867万元);周五(2.9%,923.133万元)。

  No.8 中房地产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3.70%

  牛股基因:终止定增注入优质房地产。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3.6%,1068.918万元);周二(23%,2461.619万元);周三(23.7%,-1753.006万元);周四(24.8%,3262.58万元);周五(39%,-8201.221万元)。

  No.9 福晶科技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2.07%

  牛股基因:控股股东减持。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3.7%,208.828万元);周二(3%,-919.578万元);周三(3.8%,1771.438万元);周四(18%,7064.68万元);周五(7.9%,-4097.695万元)。

  No.10 佳创视讯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1.06%

  牛股基因:填权+发起设立佳创梧桐基金。

  超级解码:本周超级主力买入比及整体资金(精确加权)净流入额分别为:周一(17.3%,3504.711万元);周二(5.7%,-969.754万元);周三(5.3%,-2572.82万元);周四(64.7%,7585.243万元);周五(14.7%,-8519.18万元)。

  大盘走势

  短期承压中期强势 三季度后期将现精彩对局

  商报记者 李晶

  今年上半年GDP增速6.7%,略高于市场预期。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GDP回稳而CPI低于2%以下波动状态看,未来市场存在双降预期,而吃饭行情依然健康,虽然短期承压,但中期强势仍值得期待,精彩对局将出现在三季度后期。

  未来存在双降预期

  “上半年经济增长6.7%,增长符合预期,但三个方面显示经济动能仍然不足。”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首先,民间投资仍然不足,房地产投资见高回落;其次,尽管名义利率已降至新低,但由于通缩,使得实际利率处于高位,抑制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的积极性,未来存在下调准备金率甚至调息的预期;第三,外需想有实质好转难上加难。

  “本月和二季度数据显示,生产走平,需求收缩,呈供应强、需求弱的局面,预示经济依然承压。”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地产、制造业、民间投资回落是主要拖累因素,仅靠财政支出推动的基建独木支撑。货币政策微调预期正逐步升温。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则认为,二季度GDP增速依然保持在6.7%水平,体现了过去一年经济政策“稳增长”取得成效,也为下半年进一步“调结构”打下了基础。下半年将保持强劲的居民收入和消费增速,总出口和民间投资触底反弹应为大概率事件。

  吃饭行情健康乐观

  “随着英国脱欧事件落定,使得7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A股中期走向的基础环境逐步变得宽松。”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自6月24日低点开始的强劲反弹行情一直拒绝深度调整,使得市场未来一直处在健康乐观的预期中。

  “目前,无论股票估值、调整空间都十分到位,正常状态下本轮反弹将持续三个月时间,反弹高度在3600点附近,如果期间有影响市场的正面或负面消息,反弹高点相应增减200点。”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场均已走强,逐渐脱离底部区域,目前处于犹犹豫豫的上涨过程,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大盘进二退一。短线来看,A股在3050点附近维持了三天震荡,未来将回踩3020点一线后继续反弹,将在8月中旬推进到3200点位置。

  不过,钱向劲表示,短期来看,沪指在3100点附近的确存在一定压力,能不能突破,主要看有色、证券板块能否再次发力。而创业板综合指数在年线上方横盘15个交易日,60分钟有顶背离迹象,短线或有一次剧烈洗盘回踩年线,再向上扩展空间。

  观点

  美股创历史新高 A股目标“健康牛”

  商报记者 王也

  本周初,美国标准普尔和道琼斯指数双双突破长达14个月的中期顶部,再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全球不少股指短短几天涨幅超过10%。外围市场的强劲表现,让不少A股投资者望洋兴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投资者信心不足是多方面因素造成,根据经济主体抓热点,或能发现A股闪光点。

  美股创新高,而A股还在半山腰。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高级分析师王立才指出:“首先,沪指6124点、5178点两轮暴跌和3478点后绵绵阴跌,对市场人气打击甚大。其次,A股长期低迷不振,主要原因是转型阵痛导致周期性蓝筹特别是过剩行业经营一直处于下行趋势,银行业绩由盛转衰,让低估群体丧失了投资价值。最后,美股制度比A股相对成熟,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较少。”

  王立才表示,从风险上看,美股过去二十多年有上万家股票退市,而A股退市个股也就几十只而已;美股没有涨跌幅限制,而A股则有,除了新股和暂停上市后复牌股外,很难出现一夜暴富或暴负的极端情形。从基本面上看,美国经济形势虽然处于上升周期,但主要还是依靠宽松政策和对外转嫁危机换得暂时繁荣;而中国经济尽管陷入了转型困境,但目前新经济公司平均业绩增速超过30%,一旦转型成功,则会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增长动力。

  安信证券高级分析师顾忠认为:“美股上涨慢下跌快,一跌就一次性跌到位;而A股上涨快下跌慢,一涨就一次性到位。因此,对中国股市来讲,无论快牛慢牛,最终目标还是‘健康牛’,这对投资者、对实体经济长远发展都更为有利。”

  操作建议

  市场活跃度提升 三主线挖掘热点

  商报记者 李晶 王也

  “随着场外流动性的注入,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表示,经过两周左右观察,一系列异动点正在改变部分投资思路。一是近期指数化行情特征明显,传统行业强于之前一直活跃的新兴行业,说明市场风格在悄然转向,将引导市场做出新的资金配置;二是上半年持续火爆的热点调整初现,特别是创业板目前有阶段性调整趋势;三是当前市场盘子偏大,资金总体流入偏小,不能对阶段性行情及个股涨幅有太大期望,仓位可由六成增至八成,但应时刻注意市场风险偏好的动向。

  “经过一周来资金流动和市场运行,市场热点趋势出现了一些改变,而这种改变将呈现出中期化趋势。”冉绪指出,从近期主力资金流向看,未来热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以防御性为主的消费股,主要是黄金、白酒等消费品种;二是以军工、航天等国企改革主题,将成为三季度爆发力最强大的品种;三是围绕供给侧改革形成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性品种。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则表示,操作上,目前已有8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有40家公司公布半年业绩快报。但从近期走势看,这些股票多数出现高位滞涨,调整压力加大。因此,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预告股。周五,佛慈制药新都化工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分别预增30%~80%、10%~40%。这两只股今年以来表现不佳,可逢低关注。

  渝股看台

  渝股指数弱于大盘 继续关注华邦健康

  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杰

  重庆商报讯 前天,《重庆商报》与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编制的渝股指数报收1807.94,本周上涨1.52%,弱于沪指及深成指。中房地产、隆鑫通用长安汽车分列涨幅前三。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认为,随着五天线上移,大盘从2807点开始的反弹已无回旋空间,下周初面临短线的再次变盘。操作上,短线变盘重点在于热点如何切换,补涨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而新兴产业个股注意去留。下周潜力渝股仍可关注华邦健康,该股近期沿半年线震荡,指标修复后如果有成交量的配合有望继续反弹。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6-07/17/content_535956.htm report 9678 连续4天一字跌停居然成交11869万谁在博傻“永久退市”*欣泰?商报记者石盛波必将成为创业板第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更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