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辽宁政府就东北特钢“债转股”方案游说中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消息称援引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正在游说中央政府,希望对东北特钢的金融债务按照70%的比例转为股权。

  该知情人士称,剩下30%金融债务将被保留。债转股完成之后,原债权人可以通过东北特钢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抚顺特钢后,在资本市场退出。

  知情人士称,对经营性债务希望通过谈判协商的形式,尽可能转为股权。辽宁省法院还将按照集中管辖、暂缓审理和暂缓执行的原则处理涉及东北特钢的诉讼案件。辽宁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7月2日已经讨论通过了上述东北特钢重组脱困工作方案。

  知情人士称,这一方案尚未得到中央政府认可,或存在变数。

  据报道,继2016年3月东北特钢发行“15东特钢CP001”违约后,该公司后续到期的债券全都出现违约。目前,东北特钢债券违约总额接近40亿元,但是近4个月过去了,尚未出台任何解决方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9/n459955817.shtml report 479 据彭博消息称援引知情人士称,辽宁省政府正在游说中央政府,希望对东北特钢的金融债务按照70%的比例转为股权。该知情人士称,剩下30%金融债务将被保留。债转股完成之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