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拟投近39亿和黑石成立联合收购平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万科A发布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

  本次交易完成后(受限于若干先决条件的达成),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股权。本公司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人民币 38.89亿元。本次交

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不涉及任何本公司的证券发行 。

  公告内容如下:

  本公司于 2016 年 7 月 12 日披露了计划收购由与黑石集团(以下简称“黑石集团”) 关联企业管理的基金(以下简称“黑石基金”)及其他独立第三方所持有特定商业地产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的多数股权之事宜(以下简称“本次交易”)。目标公司的多数股权将由本公司及若干合作方(以下简称“合作方”)共同组成之有限合伙制基金(以下简称“联合收购平台”)之全资附属公司收购。

  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本次交易完成后(受限于若干先决条件的达成),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 96.55%股权。本公司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人民币 38.89 亿元。本次交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不涉及任何本公司的证券发行。就本次交易未有就有关发行或收购本公司股份进行任何谈判。

  本公司注意到,近期有媒体报道本次交易,本公司谨此提供如下信息:

  1、 本公司于 2014 年已明确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本次交易将可以快速提升本公司在商业物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将是本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

  2、 本次交易于 2016 年 1 月开始磋商;2016 年 3 月 11 日,本公司董事会首次听取了本次交易的相关情况;2016 年 6 月 21 日,本次交易获得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3、 本公司于 2016 年 7 月 2 日刊发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6】第 39 号)的回复》(以下简称“回复”)。于回复中本公司披露了本次交易初步信息。本公司于 2016 年 7月 12 日就本次交易进一步进行了自愿性披露。

  4、 本公司注意到,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称本公司新闻发言人否认存在本次交易,本公司就此特别澄清,本公司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否认存在本次交易。

  5、 合作方不属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联交所规则”) 定义下的本公司的关连人士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深交所规则”)定义下的本公司关联人。

  6、 根据联交所规则计算之有关本次交易之所有适用百分比率不超过 5%,故本次交易并不构成联交所规则项下须予公布的交易,也不属于根据深交所规则需要披露的交易。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15727.shtml report 1850 万科A发布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近日,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本次交易完成后(受限于若干先决条件的达成),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