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中安消17.08亿元现金收购三家公司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1日讯

  7月21日晚间,中安消(600654)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启创卓越、华和万润以及中科智能100%股权,交易价格共计17.08亿元。藉此,中安消向云计算进军,其安保系统集成业务也宣告正式走向云计算、大数据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中安消在6月20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而此次收购的三家公司股权全部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由于交易数额较大,除自有资金外,本次交易还拟通过金融机构借款等债务融资方式自筹资金。

  公告显示,启创卓越、华和万润以及中科智能交易价格分别为9.2亿、3.6亿、4.28亿元。而启创卓越、华和万润以及中科智能方面承诺2016至2018年三个会计年度将累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4,100万元、9,700万元和11,620万元。业绩承诺兑现可期,合并报表后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明显的业绩增厚效应。

  资料显示,启创卓越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有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同时拥有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因特网接入服务(ISP)和第二类增值电信信息服务(ICP)等重要业务资质,为学校、政府和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该公司高管曾表示,“公司很早就看中了云计算这一市场,在市场对云概念理解还不是很深时,公司就成立了研发团队,开始自主研发云平台。同时,公司主要聚焦的服务领域主要为教育、金融、政府、医疗等,这些领域同时也对云计算有较高的需求。”

  中安消将利用启创卓越的技术积累和业务经验,在原有安保系统集成业务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在云存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安防云、智慧云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

  华和万润是宁波领先的智慧城市安保系统集成商,市场区域覆盖浙江省的主要城市;中科智能是江苏省领先的安保系统集成及轨道交通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在江苏省具备较强的市场优势,其在智能交通、轨道交通领域处于江苏地区领先地位。通过对华和万润和中科智能的收购,中安消将迅速提升在长三角重点区域的竞争力,深度挖掘浙江和江苏的智慧城市安保系统集成业务机会,尤其是在智能交通、轨道交通领域市场竞争力。

  中安消自借壳上市以来,已收购境内多家企业,包括深圳威大、昆明飞利泰、上海擎天、深圳迪特。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85542.shtml report 1053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1日讯7月21日晚间,中安消(600654)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启创卓越、华和万润以及中科智能1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