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宝万大战跌宕起伏,地产股应该怎么玩?(附股)

  这个年代是不缺乏撕逼的年代,前有宝万大战高潮不断,后有民生银行“二把手”争夺激战正酣。18日还在盛传姚老板9个资管计划7个被套,正当大家姚老板到底还有没有钱的时候,平静了几天的“万宝之争”又燃战火。这一次,主攻方换成了王老板,双方激战的焦点也从暗地

里的股权、话语权争夺转移到明面上的万科A股价。

  7月19日下午,万科向证监会、深交所等监管部门递交的一封长达近9000字的举报信在市场中公开曝光,暂不论这是否为万科管理层的主观意愿,单从举报信内容提请监管层查处宝能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并明确列举多项具体“罪状”而言,已足见万科又一次向宝能发起有力反攻,沉默许久的王石终于祭出“釜底抽薪”的大招,直指宝能的资管计划“违法违规”,执意将杠杆上的宝能逼向绝境!

  当然,这些我们看看就好,还记得向大侠的叮嘱不?实在手痒,最多玩一手,不能再多了。截止到2016年7月20日,万科A股价已经跌到了17元,跌幅超过30%,这已经不是一般小散能去玩的局。记得别去碰地雷,欣泰已经7个跌停,扑进去的小散都是尸骨无存。

  撇开万科,今天向大侠想跟大家聊聊地产股板块还能不能玩?

  基本面上,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一直在高位运行,领涨的深圳、上海据前,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底,深圳新房均价已达51006元/平方米,较去年12月底的涨幅达16%,同比上涨47.4%;上海房价均价已涨至45411元/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6月份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33.7%。

  相比一二线城市苦于库存下降过快、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三四线城市却在忧虑如何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如何将库存缩减至可以接受的范围?因此,各地也是政策频出,如一向对落户要求比较高的浙江省祭出“大杀器”,全面取消县(市)购房落户条件限制。

  在如此基本面下,下半年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将再次进入调整,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主旋律仍然是“去库存”。

  技术面上,从房地产板块指数上看,指数明显的处于底部区域,向下支撑强劲,自6月以来,震荡上升趋势比较明确,中长期方面来看仍然是总体回升趋势。短期上,前期1610点多头顶压力还是比较大,指数运行到前期平台后有明显趋势回踩下降趋势线,同时,受布林带中轨压制及KDJ死叉影响,短期还有调整态势。

  

  操作策略上:

  1.注意规避主战场在一线城市的部分地产个股。7月18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亲自主持,邀请万科、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绿地六大房企的董事长与会,对2016年楼市尤其是土地市场情况和去化及存量压力进行摸底,为下一步政策调整支招,表明中央层面已经开始注意到城市之间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尤其是针对房价上涨过快与“地王”频现的城市来讲,未来这些楼市走势短期面临较大压力。

  2.三四线地产个股短期投资价值不大。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来讲,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去库存”仍然是这些城市楼市政策的主旋律,短期投资价值不大。

  3.二线城市地产个股可以适当关注。相比一线的高楼价,三四线的去库存,二线城市现有去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楼价升温不是那么激烈,可以适当关注股价底部个股,如迪马股份万通地产等。

  以上个股仅属个人分析,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请设立好个人止盈止损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点临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96211.shtml report 3181 这个年代是不缺乏撕逼的年代,前有宝万大战高潮不断,后有民生银行“二把手”争夺激战正酣。18日还在盛传姚老板9个资管计划7个被套,正当大家姚老板到底还有没有钱的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