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知名私募林园、陈扬帆、肖华等均被列为异常名单

每日头条 阅读(0) 评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厂长的话

  4276家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因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而被基金业协会列为异常名单。这其中,知名私募林园、陈扬帆、肖华等均在其中。

  多家大佬被列为异常名单

  此次被列入异常的私募名单中,出现了许多被称为实战高手的私募,如深圳市林园投资的林园、上海猛犸资产的陈扬帆、北京青泽投资的寿江(青泽)和深圳尚诚资产的肖华等知名私募均赫然在列。

  有“民间股神”之称的林园毕业于临床医学专业,1989年开始接触股票,以8000元进入股市,1990~1992年,林园的资产由8000元变成了1000万元;1996~2001年的长牛又给他带来4000万元收益。2003年底~2006年初,他开始频繁露脸,被称为“民间股神”。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林园旗下林园1期累计收益为121.99%、林园3期累计收益为30.65%、林园2期累计收益为30.17%。然而,此次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异常名单。

  有基金男神之称的陈扬帆也在异常名单之列,陈扬帆去年初从兴全基金离职,创立猛犸资产,并于去年3月发行了第一只产品“光辉岁月”,此后陆续发行20多只产品。但在第一只产品即将结束1年封闭期之时,却遭到投资者对其计提业绩报酬行为的多项质疑,对此基金业协会还启动了调查。

  畅销书《十年一梦》的作者、期货实战派代表之一的寿江(青泽)旗下的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异常名单。据青泽投资公司网站所述,寿江1993年涉足股票市场,1994年进入国内期货市场,1995年“327”国债期货交易中,曾一夜赚690万元。

  虽然这些私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其中一部分人截至目前仍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记者从基金业协会官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来看,林园、寿江均是如此。

  曾经知名期货私募玺鸣因资金链断裂濒临解散

  随着私募监管越来越严,近期爆出来的私募问题也越来越多。厂长获悉,知名期货私募上海玺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期遭遇经营困境,公司资本金已消耗殆尽,濒临解散。目前虽然公司还没有倒闭,但大股东已不愿继续投资,资本金已经用完了,没钱支付员工工资和房租,今年6月底到期的房子也已经不再续租。

  玺鸣投资以期货投资见长,曾是上海投资圈曾经的明星期货私募。2009--2012年公司在期货市场上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129%、42%、79%、161%。投资总监赵袭有十年以上期货投资经验,在期货投资领域被奉为大佬,先后经历了2006年到2007年的股市大涨和2008年的期市大跌。

  玺鸣投资早期发行的一批基金(长安玺鸣系列)刚开始表现不错,但后来产品业绩一直做不上去,去年收益出现滑坡,遭遇客户大量赎回,赎回量达到2-3亿元。之后为了保住管理规模和发行新产品,玺鸣投资新发型的管理型产品与客户签订了保本协议,不料最近这些保本产品出现亏损,公司只能按协议用资本金给客户进行赔付,结果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

  此外,公司去年扩张速度太快也是造成如今困境的原因之一,公司今年人员一下增加到了二十多人。办公场地开销很大,在联洋地区租了联体别墅,一个月租金就是七八万。

  6月私募清盘数量创新高,共365只产品清盘

  另据统计,6月私募基金清盘数量达到365只,创2015年以来新高。格上理财认为6月清盘数量激增与去年同期产品的发行量密不可分,去年6月单月私募产品发行数量达1481只,为历史最高。目前这些产品运行时间已满一年,其中不少产品面临到期清盘,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6月清盘产品数量的上升。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6与清盘的产品中,结构化产品达到64%以上。

  

  以下是6月清盘私募名单: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

  (责任编辑:柳苏源 HN091)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头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4197.shtml report 217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私募工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厂长的话4276家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因未提交2015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