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笑脸金融被中国财经峰会授予“2016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2016年7月21日,以“中国质变:新挑战 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财经峰会是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之一。七大保险集团阳光保险与世界500强中国化电集团联手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笑脸金融”受邀参会;并凭借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规范运作方面的杰出表现,笑脸金融与宜人贷、京东金融、北银消费、人人贷、平安普惠、凤凰金融等被中国财经峰会授予《2016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

  凭借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风控管理方面的独到见解和扎实经验,笑脸金融CEO周剑先生受邀参加“互联网金融:规范与成长”的主题论坛,发表“良币驱劣币,互联网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主题演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呈井喷式发展,各路平台异军突起。以平安保险、阳光保险为首的多家传统大型险企相继以陆金所、笑脸金融、惠金所等创新平台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由于其专业系统的风控能力,保险背景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逐步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由于保险企业的特殊行业性质、强烈的风险意识,像平安保险、阳光保险等既有保险业务、又有资管投资业务,还有大量信保业务经验的保险企业,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经市场验证的金融风控经验。而且像阳光保险、平安保险等在互联网创新领域走在前面的传统金融企业,近年来也在传统风控经验和数据积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建立的互联网大数据风控能力。其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如陆金所、笑脸金融、惠金所,在风控方面得到和很好的传承,并结合互联网业务特点建立了系统的风控体系和能力,获取了大量优质的金融资产。据记者了解,阳光保险旗下的笑脸金融,还引入了中国华电集团旗下企业共同出资,集合了保险、基金、信托、券商等优势金融资源,“笑脸金融”在试运营阶段即实现了近10亿交易额、0逾期的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像笑脸金融、陆金所、惠金所等大型金融保险集团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凭借其健全的风控体系和优秀的金融资源,正逐步受到市场青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金融界无关。凡来源非金融界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金融界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6979.shtml report 1004 2016年7月21日,以“中国质变: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财经峰会是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之一。七大保险集团阳光保险与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