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龙网李晓平:新中国制造全球梦实现的关键是“三个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中国的企业在过去的30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特的过程,中国也成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我们还培育出了阿里巴巴这样的全球超级互联网企业,但是我们仍有90%的企业没有被互联网化,我们的企业的全球化程度依然有待提高,这当中蕴含了巨大的机会。”

  
大龙网集团总裁 李晓平
大龙网集团总裁 李晓平

  李晓平这一观点是其于7月20日在重庆举办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物流协同创新论坛”中所提出。据悉,作为国内规格最高的物流论坛之一,包括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何致轩、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任赵先德,以及普洛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及首席运营官东方浩等嘉宾均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大龙网是唯一一家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跨境电商企业。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发展,尤其是在发改委、铁总等主导下中欧班列的统一品牌,物流行业如何应对这一全新趋势?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又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对此,大龙网总裁李晓平在主旨演讲中,首先重新定义了“跨境电商”,同时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如何实现互联网+、全球化+、转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跨境电商不是电商,不是大家熟悉的网上开店、买流量找客户。跨境电商的内在结构包涵了互联网化和全球化,发展跨境电商,是为了给中国1500万制造企业未来10年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模式,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说1+1+1,即互联网化、全球化、转型+,才是跨境电商的真正内涵所在。”

  “目前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90%的企业还没有实现互联网化,”他说,2015年中国GDP达11.7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17.9万亿美元,中国企业在走向互联网化的路上还需大步前进。

  据了解,相比一些知名跨国公司超过70%的全球化率,中国一些知名企业虽然已经跨入千亿俱乐部,但其全球化率不到11%。据此来看,中国企业在全球化方面大有机会,尤其是随着80、90后一代的快速成长,这部分消费者已经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对于跨境商品的需求逐年递增。

  李晓平提出,企业互联网化、全球化是符合市场经济,经济、共享经济,是基于平等的利益下,基于国与国之间互联互通、共赢的模式下的一种新的方式。这一点,跟大龙网“三圈合一、两国双园、跨境双创、共创共造”的模式不谋而合。

  他分析说,中国大多数企业在发展到30年几乎都能实现从小到大,从大到强,虽然很多传统企业花费大量资金尝试转型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但因为在转型的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最终大多以失败告终。

  针对这一现状,李晓平认为,中国企业转型需要依靠环境变化,外力帮助和第三方协同合作,这就是大龙网的优势所在。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大龙网以移动互联网协同海外仓、海外展、整合新中国制造的生产能力,构建国外本土化的服务网络,通过创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将全球市场和中国制造相连接。

  最后,李晓平指出,大龙网已经与包括科麦思在内的众多极具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建立起合作模式,同时大龙网欢迎和实力、资源、价值观契合度高的企业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不足之处,助推中国企业真正实现全球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2/7948118.shtml report 1724 中新网7月22日电“中国的企业在过去的30年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特的过程,中国也成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我们还培育出了阿里巴巴这样的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