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基金最新调仓动向曝光 大举增持绩优低估值白马股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根据统计,二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大举增持了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为代表的绩优低估值蓝筹股,重仓这些白马股的基金数量在二季度出现大幅增长。同时,一些高估值个股被基金明显减持,在股市窄幅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公募基金在选股时追求业绩确定

性的思路显露无遗。(二季度基金重仓股)

  从季报来看,大举买入或增持绩优蓝筹股是公募基金二季度投资最为突出的特征。统计显示,消费白马股伊利股份和贵州茅台成为二季度基金增持力度最大的两只个股。其中,一季末重仓伊利股份的主动偏股基金只有22只,到了二季末,猛增至101只。同样,重仓贵州茅台的主动基金数也从一季度末的58只大幅增长到二季末的144只;贵州茅台二季度股价迭创新高,来自公募基金经理们的买盘功不可没。

  此外,家电龙头股美的集团也备受基金青睐,二季度重仓该股的基金数量也是大幅增加,从一季末的31只飙升至二季末的84只。美的集团股价在二季度上涨了近20%,7月份以来的涨幅也达到了约15%。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大举买入或增持消费白马股的同时,一些曾经的重仓股遭到基金大举减持,表现为重仓这些基金的数量大幅下降,而伴随基金的减持,多数个股股价下跌,基金的操作对个股助涨助跌的作用再次显现。

  具体来看,二季度奥飞娱乐、亿帆鑫富、航天信息、当代明诚、牧原股份等个股被基金减持力度最大。其中,重仓奥飞娱乐的基金数从一季末的32只减少到二季末的15只,重仓航天信息的基金数则从一季末的55只下降到二季末的26只,双双缩减一半。而受到基金竞相抛售的打压,奥飞娱乐和亿帆鑫富二季度股价跌幅均超过了26%。

  在大举调仓换股之后,基金核心重仓股座次发生较大变化。伊利股份取代网宿科技成为基金头号重仓股,市值达67.51亿元,而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也高达60.43亿元,贵州茅台跃升至基金第二大重仓股,网宿科技则跌至第三位;山东黄金五粮液索菲亚通化东宝、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信维通信也位居基金十大重仓股之列。

  除了一些老牌重仓股,二季度基金还相中了不少新面孔,包括科恒股份、诺德股份、宁波华翔等,在一季末时,并没有基金重仓这些个股。到了二季末,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个股分别新进入了多达20只、31只和24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成为基金的“座上宾”。

  而从行业配置的变化看,基金二季末继续对金融和房地产板块给予极低配置比例,二季末主动偏股基金持有金融和房地产两大板块的比例分别仅为2.96%和1.96%,均较一季末有小幅下降,配置比例继续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11621.shtml report 3004 根据统计,二季度主动偏股基金大举增持了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为代表的绩优低估值蓝筹股,重仓这些白马股的基金数量在二季度出现大幅增长。同时,一些高估值个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