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惠金科上半年营收大增 拓展消费金融引关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万惠金科日前披露了新三板首份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半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同比劲增超7倍、消费金融业务表现抢眼是这份“中考”成绩单的两大亮点,引发资本市场关注。

  万惠金科7月20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亿元至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倍-7.9倍(去年同期公司营业收入为1355万元)。此外公司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38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公司盈利34万元)。

  公告显示,万惠金科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广州万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PPmoney万惠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主体,下称“万惠投资”)全部股权后合并报表范围扩大,且上半年公司重点拓展的消费金融业务取得良好成效。

  2015年11月份,PPmoney万惠在业内率先登陆资本市场并实现融资。万惠金科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中,其财务数据首度与万惠投资实现并表,相比2015年年报能更全面反映出公司金融信息服务业务的发展情况。

  消费金融业务改善盈利能力

  当前金融信息服务业企业竞相拓展消费金融业务,作为其中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万惠金科该项业务的现状在其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中予以披露。

  万惠金科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消费金融业务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未来将继续积极拓展该项业务。随着金融信息服务业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消费金融业绩的不断释放,第二季度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但由于第一季度子公司万惠投资消费金融业务拓展以及市场推广投放较大,故上半年业绩仍处于亏损状态。

  今年上半年,消费金融无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央行及银监会3月份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后,不少资本和企业千帆竞渡,消费金融发展迎来新阶段。

  当前平安普惠、蚂蚁花呗、分期乐、万惠金科分别被视为银行系、电商系、垂直购物分期系以及互联网消费金融系的代表性平台,市场对消费金融发展前景普遍较为乐观。国泰君安认为,中国消费金融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行业逐渐向互联网化、垂直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而东北证券、中泰证券、中银国际等机构也相继唱多消费金融发展前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万惠金科拓展消费金融业务可以说是顺势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召开的朗迪中国峰会上,万惠金科董事长陈宝国发表主题演讲时曾表示,万惠金科正在面向蓝领市场,打造专注于消费金融的智能理财平台,目前消费金融已经迎来投资布局的黄金期,预计公司将逐步进入收获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2/200000456543.shtml report 193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万惠金科日前披露了新三板首份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半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同比劲增超7倍、消费金融业务表现抢眼是这份“中考”成绩单的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