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界工厂”广东东莞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东莞7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22日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推广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东莞将推动建设100条以上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

  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此次《方案》的出台是 为了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在全市推动建设经济实用型、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推广应用国产智能数控装备、智能数控系统和国产工业机器人

  根据《方案》,东莞将对企业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按项目设备和技术投入总额10%给予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对被认定为重点示范项目,且使用东莞产设备项目(莞产设备投入占项目设备和技术投入50%以上),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提高至500万元。

  对企业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达到一定的规模和水平,符合《东莞市3C产业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中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建设要求,按项目设备和技术投入总额的20%,每个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对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项目应用东莞生产的工业机器人的,东莞生产工业机器人投入部分的资助标准提高至设备和技术投入总额的25%,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

  此外,对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每年度融资租赁设备投资额不超过1500万元进行贴息,年贴息金额不超过设备投资额的8%,最高贴息金额120万元;对同一融资租赁合同的贴息时间不超过2年,贴息金额合计不超过200万元。

  根据《方案》,东莞市2016年将在3C产业率先推广一批,2017年在行业内全面推动建设,2018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动建设。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7-22/7948878.shtml report 1388 中新网东莞7月22日电(李映民李获)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22日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推广建设普及型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工作方案》。该《方案》提出,东莞将推动建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