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自贸区创新举措八成落地 拟增河北曹妃甸片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天津7月25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25日表示,天津自贸区挂牌至今,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已有141项落地,占总量的81%。为更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拟增设河北省曹妃甸片区。

   蒋光建是在当日举行的天津自贸区新闻发布会做上述表示的。

  作为中国北方唯一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于2015年4月揭牌,总体规划面积119.9平方公里,涵盖天津港、天津机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三大片区,其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

  据蒋光建介绍,一年来,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90项分解任务全部启动实施,其中,57项已经完成,占总量的63%;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有141项已落地实施,占总量的81%。

  《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已启动实施。“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强。”蒋光建称,目前京津冀海关整体通关物流成本减少近30%;实行了京津冀跨区域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一体化模式,口岸快速放行率达88%。此外,天津正积极申请增设天津自贸区河北省曹妃甸片区,天津市政府已与河北省联合上报了请示,相关实施细节将逐步公布。

  天津自贸区当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天津自贸区共有市场主体逾4.3万户。天津自贸区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为依托的市场监管制度、京津冀区域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两项创新举措成功入选中国商务部评选的最佳创新实践案例,在全国推广。

  作者:刘家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5/7951224.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社天津7月25日电(记者刘家宇)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25日表示,天津自贸区挂牌至今,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