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惨!20股遭股东抛弃!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截至7月22日,以“变动截止日期”标准计算,7月份以来375家公司重要股东持仓发生变化。以总变动方向来看,11家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持平,99家公司股东增持,265家公司股东减持。

  265家公司股东减持

  

  截至7月22日265家公司股东已实施减持,套现约310亿,减

持大军以中小创公司为主。以市值计算,永泰能源(600157)、口子窖(603589)、冠福股份(002102)、信邦制药(002390)、掌趣科技(300315)等减持市值居前,其中,永泰能源、口子窖、冠福股份减持市值高达25亿、21亿、10亿。

  上述公司在7月份进行多次减持套现,股东持仓变动次数超过2次的公司占全部减持的一半。减持市值最大的是永泰能源两次减持,7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8日、19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088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减持均价为4.00元/股。

  减持次数最多的当属惠博普(002554),公司大股东、高管及父母子女等9人在7月份减持15次,合计减持5641.35万股,减持市值约4亿左右。公司大股东潘峰减持比例最大,公司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为偿还个人股票质押贷款,于7月11日至1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12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

  部分公司股东频繁减持,或为加紧落实减持计划。6月23日,口子窖重要股东GSCP Bouquet Holdings SRL在因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发布减持15.92%比例的计划。不久后,GSCP加紧落实计划的节奏从未停歇。

  冠福股份也有类似情况,从披露减持计划到实施完毕,时间不足半个月。7月8日,冠福股份发布了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洪计划于2016年7月13日~2017年1月12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2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9.94%)。7月20日冠福股份公告此次减持计划全部实施完毕。

  另外,还有公司重要股东清仓减持。濮阳惠成(300481)7月密集发布三份减持相关公告。7月13日,公司公告,持有公司13.50%股份的股东新余汉丰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以及其他合法方式减持不超过2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50%。目前减持计划尚在进行中,汉丰投资谋求清仓退出。

  连续5个月净减持

  自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产业资本成为A股市场中一股重要力量。上市公司大股东对自身公司的估值更有说服力,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平台的进出,往往给市场一种强烈信号。

  产业资本增减持的规模取决对市场的预期。如果股价持续上涨,公司估值提升,重要股东减持意向逐渐提升,当估值溢价过高,重要股东减持规模开始扩大,最终又打压股价,股价开始回落;当股价回落到相对低位,重要股东增持意向开始提升,然后提振股价。高抛低吸,如此循环。

  今年3月份至今,以市值来计算,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呈现净减持,6月份净减持创年内新高,7月份并未出现放缓迹象,反而减持速度或是加速。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持有5%以上股东、高管等减持行为给二级市场带来较大的上行压力,在股东减持行为趋于常态化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警惕高估值的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动作。

  来源:莲花财经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5/n460990720.shtml report 3604 截至7月22日,以“变动截止日期”标准计算,7月份以来375家公司重要股东持仓发生变化。以总变动方向来看,11家公司股东持股变动持平,99家公司股东增持,26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