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奇帆:降低高校负债率 严控高校盲目办企业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商宇)7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16年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市长黄奇帆为读书班作报告。

  黄奇帆说,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归根到底是要使高校成为科学家的聚集地、人才培养的摇篮、基础研究的主战场、技术转化的助推器。要实现这些目标,全市教育战线要按照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快高校改革,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增加有效供给方面,要努力增加大师名师、优质教育、创新型人才、技术创新成果的供给,抓好科技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创新创业;减少无效供给方面,要推动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调整招生困难的高职院校,缩减就业率低的专业;改进制度供给方面,要切实推进高校科研放权,努力推动建立校友基金;降成本方面,要积极推动大学城设施、设备共享和教师互聘,大力推动"互联网教育";补短板方面,要将教育资金更多投向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生均经费等方面;去杠杆防风险方面,要进一步降低高校负债率,对社会办学严把准入关,实施负面清单制度,严格控制高校盲目兴办企业。

  黄奇帆还为读书班学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

  副市长吴刚主持报告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046673.shtml report 526 本报讯(记者商宇)7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2016年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开班。市长黄奇帆为读书班作报告。黄奇帆说,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归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