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私募清理大限倒计时,?王思聪的普思投资危险了……

排排网官微mp 阅读(0) 评论()

  

  根据基金业协会2月份发布的公告要求,相比2016年5月1日的“保壳”期限,8月1日私募基金管理人“保壳”大限或将致更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被清理。

  在离8月1日大限不足四个工作日的今天,王思聪的普思投资仍未备案产品私募基金存在被中基协注销备案的风险。知名艺人任泉、胡海泉羽泉组合主场)所在私募公司已有私募基金备案,但显示仍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私募清理大限将至 ,王思聪普思投资可能被注销

  有很多称号,国民老公、中国首富之子、万达公子、普思投资老总、分答上最火的网红……,他就是王思聪。

  

  最近,他投资的网络节目《吐糟大会》被下架,而更令他头疼的可能是,创办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思投资”)存在被中基协注销备案的风险

  查阅中基协公开信息发现,但王思聪的普思投资仍无备案产品,而且普思投资的一众高管均无基金从业资格。距离中基协清理无备案产品私募基金的期限8月1日不足四个工作日。

  中基协的备案资料显示,普思投资于2009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于2015年8月备案。公司规模15人,王思聪为法人,信息显示公司四位高管目前均无基金从业资格。

  而今年2月5日,中基协发布公告要求对三类私募基金实施注销备案。

  即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

  已登记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5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8月1日则被认为是清理大限之期。

  而后,中基协又要求,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2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根据这两条规定,普思投资必须在8月1日前备案首只产品,否则将被中基协注销备案,而作为法人的王思聪也必须拥有基金从业资格(ps;最近一次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在九月份了)。

  投资信息更新,知名演员私募高管胡海泉、任泉仍无基金从业资格

  事实上,中基协两条新规发布时,市场众多知名私募都无备案产品,而私募高管无基金从业资格的则更多。其中就包括知名演员任泉(北京大咖联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英文名:Star VC)和著名歌手胡海泉(北京乾祥海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但在上周两家公司纷纷更新了协会备案资料——产品信息中都多了一个有限合伙的备案产品,算是达到了中基协的要求。

  此前,胡海泉对媒体表示:“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难度不亚于录个专辑。”胡海泉参加了今年第一场基金从业考试,4月27日中午,歌手胡海泉在微博中分享自己通过两门基金考试的好消息,还晒出了考试成绩单和辛苦备考的照片

  

  但排排君在中基协网站上查询发现:不仅是胡海泉,北京乾祥海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管中,财物总监兼风控总监常秋霞、投资总监包璟,以及公示的两位副总经理,全部没有基金从业资格。

  

  虽然此前有媒体称任泉(原名任振泉)参加了考试,但从中基协的公开信息看,目前其仍然无从业资格,不知是没有参加考试,还是考试未过。

  继续备案还是被注销?

  和上面两位相比,王思聪似乎淡定的多。在今年四五月份,社交平台上议论明星投资人参加基金从业考试最热的时候,一向喜欢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的王思聪只字未提。

  就在7月初,中基协还通过多个渠道通知未备案产品私募赶快备案,但至今未见普思投资公开信息中有变动。

  在仅剩的几天时间理,王思聪和普思投资是选择留下来继续备案接受监管,还是任由注销“恢复自由身”,值得关注。

  8月1日保壳大限将至,更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或将被清理

  基金业协会官网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系统显示,截至7月10日,已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达24562家,“管理规模为零”的有14689家,占到近60%,登记一年以上管理规模为零的有5212家

  7月6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再度向空壳私募拉响“防空”警报,发布公告提醒私募基金管理人尽快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展业要求。根据中基协2月5日发布的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依法及时备案私募基金的相关要求,2016年2月5日前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此外,协会还提醒此前因故顺延3个月办理时间的“空壳”私募,要尽快完成法律意见书、备案产品。

  为此,协会已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站内信和定向邮箱通知等多种途径,向相关机构发出上述提示。为不影响相关机构正常业务开展,协会提醒相关机构尽快按要求提交法律意见书及申请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

  根据基金业协会2月份发布的公告要求,相比2016年5月1日的“保壳”期限,8月1日私募基金管理人“保壳”大限或将致更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被清理。

  文章综合自:金陵晚报、中基协网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149859.shtml report 3787 根据基金业协会2月份发布的公告要求,相比2016年5月1日的“保壳”期限,8月1日私募基金管理人“保壳”大限或将致更多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被清理。在离8月1日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