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或破千亿元 相关概念股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王津张蓓蓓)截至7月27日下午三点,量子通信指数1418.12收盘。近日大盘走得不温不火,但一些取得科技突破,正处于爆发点的行业,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首当其冲属量子通信,已连续多周上涨。

  以同花顺所属的量子通信概念股为统计口径,量 子通信板块本月整体表现不俗,7月以来的平均涨幅达17.86%。若把时间周期拉长,发现今年以来,量子通信板块在A股市场都有不俗的表现,今年以来量子通信概念股平均涨63.44%。其中,有3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10只个股涨幅在50%~100%之间,5只涨幅在10%~30%之间。

  业绩方面,已有9家公司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预告,天海防务、科华恒盛宝胜股份华工科技福晶科技三力士银轮股份7家公司预喜,占比逾七成。其中,天海防务2016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70%-400%,业绩同向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军民融合所致。科华恒盛2016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00%-150%。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及新能源光伏发电业务,经过前期的市场开发与积累,开始进入收益放量增长期,成为公司增长爆发点;同时,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开拓进展顺利,不断推出新技术产品方案及新业务模式,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信建投分析称,量子通信技术未来会逐步广泛商用,政府、金融、军队会成为量子通信的第一批用户。而随着量子通信成本下降,量子通信将会服务于全社会的互联网、电信通信行为。量子通信涉及专网通信、公网通信和网络安全等产业,3-5年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或可达到千亿量级。量子通信涉及国计民生,受到政府和市场的强烈关注。同时中国在此方面技术优势明显,产业链清晰。而随着“量子卫星”、“京沪干线”、“沪杭干线”事件的催化,近期量子通信仍将受到瞩目。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说:“量子通信这一热点科技含量领先于世界,有8月世界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发射作为后盾。股价低,多数只有10多元,业绩优,未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发展前景广阔。故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调仓换股,获取稳定收益。此外,国资改革板块,只要有耐心,今后也会有丰厚的预期效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7-27/7953706.shtml report 2408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王津张蓓蓓)截至7月27日下午三点,量子通信指数1418.12收盘。近日大盘走得不温不火,但一些取得科技突破,正处于爆发点的行业,仍有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